STGCC 2015

這是第七年越過長堤參與STGCC盛事(第一年是AFA,總共是八年了。),其實我也開始有點不知道應該如何寫這篇文章。因為每一年的基本程序都一樣,有時候我寫都覺得沒有新鮮感。

所以今年我想寫一寫我是為何決定每一年都往這個盛會跑。



星期五。

雖然說今年想用一些新鮮的方式呈現,但是我覺得還是需要從啟程一刻開始。由於九月十一日是新加坡的公共假期,很多新加坡人投票以後就往柔佛方向出發,於是在中午時分新柔長堤往柔佛方向就開始出現車龍。



到達新加坡以後,把車子停好,把行李放到朋友家,就往Shaw Tower出發,約了一位朋友在Roma Deli吃晚餐。由於有一位朋友很遲才到達,我們換過一個地方繼續聊天喝酒(Bugis Beaver's)。聊的興起,意猶未盡,於是買了一瓶紅酒,回到朋友家繼續喝。

就這樣模模糊糊中,渡過了第一個晚上。




星期六。
由於工作壓力大,所以這次我們決定用輕鬆的方式參與這次的盛會。所以當我們整裝完畢,出門吃早餐+午餐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

一如往常,我們先輕鬆的把整個會場逛一遍,部署要買的東西,我就開始決定記錄順序。

最吸引我眼球的Cosplayer - Super Girl。



工作完畢以後,我們約了朋友在Park Mall的經典老地方吃晚餐。在餐廳呆到餐廳關門,我們還有聊不完的話題,於是我們步行到Plaza Singapore的cafe繼續聊到十一點才依依不捨的回家。



星期日。

每一次在Tokidoki的攤位,我最喜歡就是見到這位美女。


會展的最後一天,當然是繼續工作。

晚餐是在Harbour front的Pastamania,因為這裡靠近Vivo而有素食(朋友吃素的)。吃完了晚餐,就去Vivo City買麵包給女兒。

回家朋友家收拾細軟,出發去這趟行程的最後一站- Fairprice。買齊東西,我們就出發回家了。



今年的戰利品。

由於馬幣表現麻痹,所以今年只是輕輕買了兩樣東西。

NXEdge Style 大魔神

Inside Out的五個性格



謝謝各位有耐心看完前面的長篇大論,現在終於來到這篇文章的主題:我是如何開始決定每一年要參與這個盛會?

今年朋友第一次參與,他的看法就是:這些藝術家都不懂得做生意。

沒錯,這就是藝術家的問題,尤其是這一代年輕藝術家。我見到這種情況,就想利用我學得的行銷知識幫助他們。

由於我的血液里也留着藝術家因子,所以看着Artist Valley里的藝術家,我真的很想為他們做一些東西。

剛開始的時候,我是很積極收集他們的名片,然後拍下他們的作品,整理然後放上網。但是事與願違,當我開始這個企劃以後不久,我就開始忙於工作。2013那年,我只有時間把視頻上傳到Youtube,連寫一篇報道的時間也沒有。

既然沒有時間,為何還要每一年出席呢?雖然現在的我沒有時間執行這個企劃,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夠緊貼這個行業,等到日後如果有其他人,或者我自己有時間從新啟動這個企劃的時候,我不會與這個行業脫節。

除此以外,我還想跟蹤其中一些藝術家的發展。看看他們如何從一個默默無名的藝術家,成長到有自己的作品。

在這七年間,不只是認識了不少外國的藝術家,還親眼見證一間專賣這些藝術品公司的倒下。

看了我的廢話,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更多我的企劃,歡迎留言,我們再詳細洽談。



朋友們,如果你們在期待整個會場的視頻,請在下一篇文章再回來。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相關文章:

2008

1122(中)- Anime Festival Asia 08 

2009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一天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一天的收穫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二夜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二夜的收穫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三個早上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三個早上的收穫
玩具展,有興趣嗎?

2010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0 

2011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1 第一篇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1 第二篇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1 第三篇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1 第四篇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1 終章 

2012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2 第一章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2 第二章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2 第三章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2 第四章
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 2012 終章 

2013

STGCC 2013

2014

Singapore Toy Games and Comic Convention 2014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