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有興趣嗎?

很多人一聽到玩具展,心裡頭就會想到這是小孩子的事情。沒錯,我一心是想去看玩具,但是到達了會場,才發現除了玩具,還有一樣很值得我們花時間仔細探討的東西-漫畫。

幸好這些對美術、對漫畫有天分的畫家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否則我們也見不到這麼多優秀的作品。

這位漫畫家,畫到鬍鬚和頭髮都白了,居然還堅持畫畫,可以看到他是多麼熱愛漫畫。

這位更加不用說,很多美國漫畫人物都是他畫的。

不知道大家認識這位漫畫家嗎?沒錯,他就是大馬的Tan Eng Huat。我想很多大馬人都不知道,我國有這麼出名的漫畫家吧?

這次在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裡,我見到不少對美術有熱誠,也懂得把自己興趣變成職業的年輕人。老實說,我很欣賞他們,因為他們懂的如何以行動以及積極的態度來捍衛他們的理想。

我在想本地有那麼多優秀的藝術家,為何不嘗試到這樣的會場大展身手呢?總不能說,大馬沒有提供一個發展的機會而放棄自己的理想吧?在會場中,我見到有一些年輕人因為資金不足,所以幾個人合資租了一個攤位。

這位仁兄是印尼人,在新加坡工作。由於自己對美術創作也有一分熱誠。所以在這個會展中就租了一個攤位,展示自己的作品。

別看這位女生年紀輕輕,她的作品已經相當成熟,有足夠的能力踏入玩具市場了。


我希望有看到這篇文章的美術家,千萬別放棄你們夢想(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也記得叫他們來看看這篇文章)。別老說藝術家賺不到錢養家,結果一邊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一邊埋怨這個世界不公平。藝術是可以賺錢的,只是用甚麼方法而已。在會場中,我收集了一些名片,也看中了一些還沒有發跡漫畫家的作品,不知道日後是否有機會跟他們合作。我覺得他們的作品很優秀,也有潛能,只是他們未能夠讓他們的作品發揮出經濟效益而已。

看我寫了那麼多,不知道你們是否對這個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簡稱STGCC)的盛會產生了興趣呢?



我個人覺得一趟參觀STGCC的旅程,成本不算很高。在這裡讓我與大家分享我這一趟旅程的花費,我只列出住宿和飛機票的價錢。至於吃的方面,可以很便宜,也可以很豪華,就看個人而定。如果我自己一個人去,可以餐餐吃麵包就算了,會場有提供白開水,隨時都可以裝一瓶回酒店。當然這趟把老婆帶去了,就不可能要老婆受委屈,所以我們吃的比較貴一點點。

酒店:

Fragrance Hotel - Crystal:RM316.24 (SGD126 x 2.5)


真實的房間跟酒店網站所拍的差不遠。

酒店廁所的清潔對我而言非常重要。
這間酒店對我而言,如果沒有老婆在一旁會比較不方便。原因很簡單,你從輕快鐵站走到酒店,沿途會經過不少風月場所,如果你有一位女性朋友在一旁,那些人(是男的,女的都是坐在店裡頭)就不會向你兜售他們的服務。但是如果是全男班,沿途就要不斷拒絕這些人,會相當惱人的。下圖紅線的就是風月場所的位置,要回酒店基本上是不能避免的。



不過大家可以放心,由於在新加坡這些風月場所都是合法,所以他們不會亂來,也會避免讓不好的事情在那裡發生,以免砸了自己的飯碗。基本上,算是相當安全的,即使是夜歸。

兩張來回飛機票:

AirAsia - RM108(包括兩張從KL Sentral到LCCT的巴士票)
Tiger Airway - RM147.70(SGD60 x 2.46)

ezlink(我們這裡的Touch n Go):RM75(SGD15 x 2.5 x 2,SGD5是卡的價錢,SGD10是車資)

我建議有興趣長期到新加坡參加這些展覽的朋友買一張ezlink,原因很簡單,除了方便以外,車資還有折扣。SGD10的車資,三天我們都花不完。

我們倆總共花了RM646.94,一個人大約三百元,應該不算貴吧?(貴也是因為馬幣疲弱,加上
新幣強勁而已)



根據我能找到最低消費的方案是:

最便宜的來回車票是RM78+兩晚住宿RM100(SGD20 x 2.5 x 2)+ezlinkRM37.5=RM215.50


由於匯率是浮動的,所以平常多留意馬幣對新幣的匯率,兌換率高的時候,可以先換一些新幣,留作日後之用,這樣可以省下不少錢。



我肯定明年STGCC一定會再次舉行,到時候如果大家有興趣參與,不妨讓我知道。



---

Comments

  1. erm... 比我想象中的更便宜。
    如果让我选,我会选住motel,然后天天啃面包也甘愿(反正又不是天天酱 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