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玩具、遊戲和漫畫展總結

一口氣寫了七篇關於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簡稱STGCC)的文章,是時候來一個總結了。



原本這個三天兩夜的旅程是一個business trip,可是把老婆帶上了,就不能完全是business trip,也需要照顧她的感受,所以需要騰一些時間出來給她。不過,我最後也完成了80%的目標。

如果說STGCC是玩具展,其實是很勉強的,因為裡頭真正的玩具不多。不信?看看以下貼在盒子上的標籤。

就算沒有這個標籤,很大部分的玩具都是小孩子負擔不起的。例如:

即使是Lego玩具,價錢是在我也負擔不起的水平裡。這款Lego在這次的STGCC中賣SGD699,相當於馬幣1750。

所以不知道當大家聽到玩具展的時候,是否還是覺得這些都是小孩子的玩意兒呢?

買了那麼多玩具回來,最令我期待、最有滿足感的,就是這幾只空白的玩偶。因為它們可以讓我發揮自己的創意,畫好以後也是送朋友的最好禮物,因為它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我的朋友一樣。

雖然Wii的遊戲佔了80%,但是也能算是一個遊戲展,最少還能看到一些新加坡本土開發的遊戲,還有一些外國著名的收集卡遊戲。其中有一間本土公司甚至以新加坡的歷史為背景,發展出一套卡片遊戲。這套遊戲除了能夠賺錢以外,同時間也能向全世界介紹新加坡的歷史。

還有這個將軍令的遊戲,也是新加坡公司以三國為題材的集卡遊戲。
上一次的亞洲動漫嘉年華會加上這次的新加坡玩具、遊戲和漫畫展(STGCC),我可以肯定一樣東西。新加坡政府嘗試把新加坡變成另外一個日本,一個跟在美國、日本和韓國後頭崛起的動漫大國。

從那一點可以看出呢?這兩個展覽會都得到了學校的大力支持,證明新加坡政府在為這個動漫產業培養人才。

在Anime Festival Asia 2008(AFA08),幾乎所有中、小學的學生都參與了漫畫人物造型設計比賽。而這次的STGCC也舉辦了玩偶設計比賽和玩偶郵票的設計。新加坡政府正積極培養學生們對這個行業的興趣,同時間也在挖掘有潛能的人才。

他們這一招是非常實際的,因為他們國土不大,沒有大量的天然資源供出口。所以發展創意工藝,是其中一樣賺取外匯的有效策略。

2005年全球漫畫銷售額是2.45億美元,2006年日本國內漫畫市場總值接近52億美元,2007年全球動畫的銷售額是22億美元。那麼多億元在我們眼前飄過,為何我國政府沒有想過要分一杯羹呢?

最後當然不忘了通知大家,如果想看更多關於Singapore Toy Games & Comic Convention(簡稱STGCC)的照片,不妨到Toy n Game走一趟。



---
回顧: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一天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一天的收穫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二夜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二夜的收穫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三個早上
我的新加坡三天兩夜 - 第三個早上的收穫
玩具展,有興趣嗎?

Comments

  1. 新加坡有发展成动漫大国的念头对我们简直就是喜事一件。
    至少我们多了一个平台可以更容易地接触动漫领域。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也能引进BJD。(XD 这是私心)

    我国也有在慢慢地跟上啦。
    只是不那么乐观而已。
    毕竟我国绝大部分的国人对这类的风气还是很反抗的。
    (我身边就有很多酱的人 v_v)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