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集資開餐廳的一些疑問。

上一篇『需要大家的幫忙,請進來坐一坐。』發布了,有一些朋友就問了一些問題。朋友會問問題,其實是好的現象,最少她們感興趣。

在這裡就讓我回答一些可以回答的問題。

為了測試我新手機的功能,所以就錄了一段音頻。


謝謝各位的疑問。

你們覺得這段音頻品質如何?清晰嗎?歡迎大家的意見。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相關文章:

需要大家的幫忙,請進來坐一坐。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4/03/blog-post_24.html

Comments

  1. 传说中的好奇人,我有疑问想请教你:
    对于你所说在部落格里寻找投资伙伴,本人也感少许兴趣及好奇。以下我有几个疑问想请教你:
    1,你想投资的店面地点,租金是多少?

    2,营业时间,是不是每天营业还是一个星期休息一天? 工作时间?

    3,员工开销?几个工人?几个头手??厨师几位??几个服务员??你所谓整个团队??是多少人?

    4,修理开店面的开销?? 餐具开销??

    5, 整个月开销多少??店面几阔,几个桌面??

    6,顾客是中上程还是中下程??一碗面价格打算买多少?

    7,用什么POS system ??

    8,Profit margin 多少%??
    上半年和下半年的总营业额??预测最低是多少??

    ReplyDelete
    Replies
    1. 1,你想投資的店面地點,租金是多少?

      在一年前,我們有這個計劃的時候,曾看過Kota Damansara的店鋪,每一個月的租金大概是5千。

      現在已經一年過去了,我們還不知道會在哪裡開店,唯一肯定是多人的地方,例如:PJ。因為資金遙遙無期,不想在有資金錢前,花時間找店鋪。每一次找店鋪,都要去那個地區坐一個星期,不斷在那一帶找店鋪坐,觀察人潮,是不容易的,相當花時間。

      2,營業時間,是不是每天營業還是一個星期休息一天?工作時間?

      營業肯定是每一天的,因為每一天租金都在流失中,如果能夠開24小時,我們都會開。當然一般餐廳是10am-10pm。最重要還是看到時候找到的地方。

      3,员工开销?几个工人?几个头手??厨师几位??几个服务员??你所谓整个团队??是多少人?

      這個開銷的問題,我沒有數據,因為不是我負責的範疇。員工請多少人,會看到時候的情況。好生意,就聘請更多人,生意不好,當然就是我們自己團隊撐著。我的團隊裡,當然有我,主要負責對外。另外一個有開設餐廳,營運經驗的,主要負責看著錢(其實妳的這個問題,她有所有的答案。)。還有一個是GM,負責餐廳所有的事項,開店後當然就是她常駐。最後一個重要人物就是擁有食譜秘密的人。當然還有其他不是常駐的團員。

      4,修理開店面的開銷?餐具開銷?

      其實這個也不是我的範疇,不過估計店面的裝修和餐具的開銷大概是50K。

      5,整個月開銷多少?店面幾闊,幾個桌面?

      不好意思,這個也不是我負責的範疇。店還沒有選好,所以沒有數字。

      6,顧客是中上程還是中下程?一碗麵價格打算買多少?

      應該是中上層,如果是PJ的話。不過我們會盡量滿足所有階層的顧客。一碗麵的價格,要到時候才能決定。因為一個產品的價格,除了顧客,還有很多影響的因數。

      7,用什麼POS系統?

      還不知道,到時候會再考慮。我個人屬意SEITO,反應速度快。

      8,利潤率多少%?
      上半年和下半年的總營業額?預測最低是多少?

      對不起,這個我沒有概念,因為不是我負責的範疇。

      看起來好像很多東西不確定,主要原因是我們要保持彈性,到時候真的有資金,然後找店鋪,然後其他的就可以決定了。

      至於餐廳的心臟-廚房,我想應該不需要擔心,因為我們整個團隊的人都對管理廚房都有經驗。

      希望這些答案能夠幫到妳。

      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