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大家的幫忙,請進來坐一坐。

在2013年,我們幾個來自不同社會階層,擁有各領域專業知識與經驗的人,在一個個聚會上相遇。在這個聚會裡,我們談及了現今社會的問題,如外勞,治安,黑心食品等問題。
黑心食品問題

我們都覺得黑心食品是一個很嚴重的,也是影響深遠的課題。最近不少餐廳爆出黑心食品的醜聞,打擊了大眾對餐廳的信心。同時間餐廳也是其中一個僱用大量外勞的行業,而這些外勞也為我們本地市民帶來了不少煩惱。

於是我們都在想同一件事情:這些問題能夠解決嗎?

其中一個擁有豐富開設和管理餐廳的朋友就建議:不如我們開一間餐廳,這樣不但能夠給消費者多一個選擇,還能消費者透過這間餐廳,傳達訊息給其他的餐廳,顧客需要的是甚麽樣子的餐廳。

另外一個夢想擁有自己咖啡廳的朋友附和:“好主意,這樣在非繁忙的時間,我們可以讓一些像我這樣,夢想擁有自己咖啡廳的朋友,測試市場的反應。我們可以在這些非繁忙時間,出售他們的產品,如咖啡、蛋糕等等。”

一個對烹飪非常熱誠的朋友就說:對啊!等餐廳上軌道以後,我們還可以推出快餐車和一日三餐的快遞服務,讓更多人有機會享用到我們的健康美食。

就在大夥兒興奮地談論各自關於餐廳的夢想,我們其中一個經理級的朋友就提出了關鍵問題:“ 我們的計劃很好,對社會有貢獻,也是一個很有機會存活的餐廳,可是我們好像連開始的資金都沒有。再偉大的計劃,如果連第一步也踏不出去,任何理想都是空談。”

所有人聽了這個問題都靜了下來,然後往我的方向望過來。

我問:“為何望著我?”

剛提出關鍵問題的經理級朋友就說:“在我們這班人當中,你最多點子。這個問題當然問你最好。”

於是我問那位有開設餐廳經驗的朋友:“我們需要多少的起始資金?”

她回答說:“如果一開始,我們全部都投身進入這間餐廳,那只需要300千的資金就足夠我們在最艱辛的環境下營運一年。通常一間餐廳能夠捱過第一年,接下來就不成問題了。”

我聽了她的回答,就望向其他人,他們紛紛表示沒有額外的流動資金可以投入這個計劃,不過只要這個餐廳成功成立,他們都會辭去現有的職位,加入這間餐廳,為他們的夢想而奮鬥。他們表態以後,就再次望向我。

“你們也知道我比你們任何一人都缺流動資金,我的資金都被現在的投資绑死。不過既然你們那麼看得起我,我儘管想一想。”
我需要各位鼎力的支持和襄助。

在我敲了很多門,被拒絕無數次以後,在走投無路的情況下,我只好向社交媒體求救。我會想向社交媒體求救,是因為我深信在社交媒體裡,有不少人是希望在市場上,見到一間有良心的餐廳。我所謂的良心餐廳,不知是準備美味又營養豐富的食物,而是準備貢獻社會的良心企業。

每當我看見一些公益或者募捐活動,我都會想盡一份綿力。奈何我一個人的力量太微小了,杯水車薪根本就對整件事情沒有幫助。

需要大家的幫忙才能成事
現在不一樣了,只要大家貢獻一點力量,籌足了資金,當這間餐廳上了軌道以後,它就能貢獻這個社會。

很多人都知道營運一間企業,能夠為自己帶來不錯的收入,可是要創業,除了足夠的資金,也需要適合的人材。如果你的夢想是擁有一間餐廳,這個計劃將會是你不錯的選擇。

電費加、汽油加、糖價格加,我們都知道這些根本不會造成一杯水、一碗麵增加20甚至30%的成本。現在你是這間餐廳的股東之一,有資格決定當這些原材料成本增加的時候,我們需要調整產品的價格。

有興趣的朋友,請留下聯絡方式,我們聯絡你。

如果你知道你朋友對開設餐廳有興趣,不妨幫忙轉告我們這個計劃。

就算你不知道哪位朋友有興趣,也可以SHARE在你的臉書,讓更多人知道這個計劃。

Sharing is caring
SHARING IS CARING。



---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相關文章:

輕輕鬆鬆賺錢不難(二)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3/07/blog-post_29.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