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華文書市

三天的假期過去了,不知道大家是怎樣過的?

我的假期就比工作天更忙。



星期四。

晚上準時下班,趕過去KLCC的書展看書,買了這一屆書市第一本書。
別相信任何人
星期五。

九點多起床,出門接朋友去吃午餐,然後去KLCC逛書展。晚上去找妹妹吃晚餐,然後在她家聊天,直到凌晨才回家。

星期六。

九點多起床,去到KLCC將近十一點。花了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搜刮戰利品。吃完午餐,回到家才一點鍾。由於之前沒有甚麼休息,回到家看了幾頁就昏昏入睡。睡到晚上,起床出去跟朋友精忠報國至凌晨才休戰。

58分鐘,多呆兩分鐘就要多付四塊錢。
星期日。

也是將近十一點才到KLCC,老婆要買特價貨品。接下來我們就去1U看電影,電影過後,去The Curve的Daiso買東西,然後趕回家接父母吃晚餐。晚餐過後就去Tesco買接下來一個星期午餐的食材,才結束悠長的假期。



第十屆華文書市和歷屆的導覽手冊

轉眼間十年就這樣過去了,喜歡收集垃圾的我還收着過去九屆書市的導覽手冊。第二屆和第六屆,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小心丟掉了,還是搬家時塞進哪個箱子,找不到了。

第一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

第二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主要的導覽手冊找不到,只找到這本菜肴目錄。
第三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
第四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
第四屆華文書市,我應該只去了兩天。
第五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
第七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
第七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有多一張貼在外面
第七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也是去了兩天。

第八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
第八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不是吧?我只去了一天?

第九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
第九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有兩個設計。
第九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當時沒有積極收集入門票。

第九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原本以為夫婦倆會去很多天,所以買了兩張季票。
第十屆華文書市導覽手冊
第十屆華文書市入門票色彩繽紛。
把過去的入門票收起來,一旦遇到重複的,就可以拿出來用。
第十屆華文書市應該是我們去最多天的一屆。
這麼多本華文書市導覽手冊,你最喜歡哪一本?



第十屆華文書市

總結這一屆書市所見所聞所得。
  • 收穫
這屆書市,我只是輕輕買了五本書給自己,一隻藍牙耳機,一隻書包,幾支筆和一些零食。
『漫畫易經』,『修練當下的力量』,『漫畫經濟學一看就懂』,『傾聽,不可思議的力量』和『靜心冥想的練習』是我的。
零食
Cliptec藍牙耳機


  • 長龍
參與書市十年,第一次見到那麼誇張的人龍。星期五中午去到,看見人潮就有一種想吐的感覺。
基本上整個場館都擠滿了人,最明顯的是排隊付款和排隊購入門票。
我和朋友見到買票的長龍,二話不說就往三樓跑去,結果證明我是對的。三樓的售票處門可羅雀。
三樓的文娛館,付錢的人龍從一個館排到另外一個館。
在三樓的文娛館,無論是館內還是館外,都擠滿了人。館內擠滿了排隊付款的人,館外就坐滿了等着館內親朋戚友出來的人。他們把走廊擠剩一點空間,席地而坐野餐起來。
  • 沒有賣不完的商品
最後一天,我老婆去買特價品。既然都進去了,就逛一圈才出來。她說: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眼花,有些檔口已經在收拾了,那時候才早上十一點而已。很多零食已經售清了。
最後一天,這裡大部分的商品幾乎售清光。
  •  中國的精華版本書籍還是分開買好
最好不要買所謂的經典合集。
這裡有三本書,一本是四書,一本五經,還有一本四書五經。
四書是『論語』、『孟子』、『大學』和『中庸』,五經是『詩經』、『尚書』、『禮記』、『周易』、『春秋』。這裡提到的每一本書都是中國文化的著作,如何擠進一本書呢?

在四書五經里,孟子的盡心章,只有區區十三章。

在四書里,孟子的盡心章居然有三十八章。
兩本書同樣的頁數,卻要擠進更多的書籍,只好把一些章割捨。

在四書五經里,易經的部分只有二十卦。

在五經里。易經也只有三十四卦。
易經有六十四卦,在這兩本書都沒有完整收集。如果一個甚麼都不懂的,看了這樣的書,會不會被誤導了呢?



書市攻略

 接下來讓我分享參觀十年書市的心得。
  • 最佳參觀時段
通常書市長達九天,橫跨兩個周末。頭兩天是最多人的人,加上是周末,人潮是非常恐怖的,如果不能在十點到達,十二點前離開,那就不要去,不要浪費時間。太擁擠的書市,你是沒有機會見到你的心頭好。除非你已經知道你要甚麼和你要的東西放在哪裡,否則人頭湧湧的時候,你很容易錯過它們。

其實最佳的參觀時段是接下來的五天(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這五天,基本上工作人員的數量是多過參觀者,所以你可以慢慢挑,仔細看。如果說向公司請一天假去參觀書市,其實是值得的。

最後兩天也不是一個慢慢挑的好時機。最後兩天只適合搶購特價品,或者某些原因必須把所有朋友想要買的書籍一次性團購。
  •  如果一樓賣票櫃檯排長龍,怎麼辦?
如果你發現底樓的售票櫃檯排長龍,你可以先上去三樓的文娛館買票,先參觀文娛館才下回去底樓,參觀中文和英文館。如果在文娛館買了東西,不用擔心,在中文和英文館里有可以拖拉的箱子提供,把你在文娛館的戰利品放進去就可以輕鬆瀏覽書籍。

很多人都不知道三樓有售票櫃檯,他們一來到底樓就看到售票櫃檯,就會開始排隊,所以三樓的售票櫃檯通常都很容易買到入門票。
  • 在書市開始前,去Popular書局,先買一本導覽手冊。
在書市開始前,在Popular的門市已經可以買到書市的導覽手冊。這本導覽手冊在書市的時候,是可以換取一張入場卷,所以不會浪費的。

在書市開始前先買一本導覽手冊,主要是為了制定書市的攻略。如果接下來每一天都有你想買的特價貨品,那就值得買季票。如果沒有想買的特價品,那你就可以憑手中這本導覽手冊,找一天最佳的時段去尋找你的心頭好。
每日大折扣

妳們甚至可以在書市開始前,準備團購,這樣就不需要買季票。在一班人中每一人去一天,除了買自己的書以外,也可以幫其他人買特價品。又或者買一張季票,大家輪流用。



不能說對下一屆華文書市有甚麼期待,但是我真的迫不及待要試一試我想到的那個賺回十塊錢季票的方法。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相關文章:

晒書十八分鐘 - 分享2014年書市的戰利品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4/08/2014.html

第三屆華文書市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1845.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