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是執政政府的錯嗎?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經是二十天前的事情了。工作實在很忙,讓各位久等了。先不談我在忙甚麼,今天我想分享一篇在臉書看到的訊息。

這真的只是國政的錯嗎?
無可否認,外勞在馬來西亞湧現,執政政府必須負上很大的責任,所以我不想在這裡多談。

我只是想談一談,作為人民的我們,真的沒有任何責任?我們甚麼都不能做?



首先經濟學講求:供求,沒有需求就沒有供應。這一大班的外勞湧進大馬,只是執政政府為了他們手中的一票?

在野黨裡頭的會員,沒有一個聘請非法外勞?

外勞看似成本低,實際上隱形的成本非常高。
  • 由於這裡不是這些外勞的家鄉,他們動亂的成本很低,即便把這裡變成廢墟,他們拍拍屁股就能夠回家去,也是為何他們經常在這裡搗亂。
  • 外勞賺了馬幣,會匯回去家鄉,建設家園。這樣會造成馬幣流失,讓馬幣貶值。
  • 外勞不單單是剝奪了本地人的工作崗位,還剝奪了年輕人學習手藝的機會。現在很多建築工人都是外勞,油漆、木匠、水電工也是外勞。日後即使你不要外勞也不行,因為在馬來西亞已經沒有人懂得做這些東西了。換句話說,外勞把我們的技術偷走了。
既然聘請外勞的代價那麼高,為何53%的商家依舊聘請外勞?只要這53%的商家停止聘請外勞,執政政府就必須正視這些多餘的外勞問題。

原因很簡單,這53%的商家也想賺取暴利啊。賺取暴利以後,把孩子送到國外求學,在國外置業。只要馬來西亞出亂子,就立刻坐飛機離開這裡。

就拿檳城作為例子。既然反對黨已經紮根,也得到當地的選民支持與認同,為何他們不嚴格執行外勞政策?甚至是明文規定,檳州拒絕外勞?

原因很簡單,不只是檳州的炒果條檔需要外勞主廚,連人民也需要依靠外勞。

問一問自己,如果家裡少了外勞幫傭,你的日子過得去嗎?

你有沒有直接聯絡外勞,要他們幫你油漆、清潔家裡?



你喜歡那些外勞侍應嗎?溝通有問題嗎?

如果不喜歡外勞侍應,溝通有問題,你有沒有向店主反應呢?

現在大部分餐廳都僱傭外勞了,只有一小部分高級餐廳,還堅持僱傭懂得英文的員工,主要是為了維持形象,而且這些餐廳的收費不低,貴買貴賣而已。

現在在野黨影響力那麼大,為何不來一個杯葛行動?杯葛所有聘請外勞的餐廳。因為他們的炒果條檔需要外勞,遊子學生需要價格低廉的餐廳。

那天朋友告訴我,他最近才驚覺喜宴也開始僱傭大量的外勞了。他說以前這些喜宴通常都是聘請一些兼職的學生,沒有想到短短幾年間變得那麼快。

本地的學生連想兼職賺一點外快補助家庭,賺一點生活體驗的機會都沒有了,真可憐,也令人擔心啊。



在野黨也不是像他們所說的那麼愛國,他們提出的東西,都是為了煽動人民,幫助他們奪權而已。至於人民的未來,我看他們一點都不注重。

我不支持任何政黨,我只是點出一些值得我們思考的地方。

千萬不要像臉書這位朋友那樣,甚麼都是執政政府的錯,而我們一點責任也沒有。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相關文章:

GST七談。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5/03/gst.html

少數服從多數?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11.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