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与佛教的十七大区别,只需2分钟就可知道?

那天朋友在臉書與我分享了這個。

兩個擁有超過兩千五百年歷史的宗教,如何在區區的兩分鐘區別出來呢?



基督教与佛教的十七大区别,只需2分钟就可知道!

2015-07-20 基督网
1、基督教:相信宇宙间有上帝,只此一位至大至高的主宰,其它皆是假神。但世人只可敬拜耶和华上帝,绝不可拜其它.因为耶和华是忌邪的神.
佛教:相信缘起论,故原始佛教不相信有神(无神论),但后来却相信三界中的无数鬼神。

真正了解佛教的人就會知道,佛教是無神論的。鬼神之說,是印度的佛教傳入中國和中國道教混合而成的。

2、基督教:相信上帝创造万物。
佛教:相信诸法〔现象〕因缘生。但不能解释第一因。

既然要質疑第一因,我也想問:上帝從何而來?


3、基督教:相信圣经是真理,世人都有罪,由始祖亚当而来。
佛教:相信人有无明,故有老死等结果。但无明(不知道)从何因缘生?

連無明都不知道是甚麼,憑甚麼質疑無明從何因緣生? 無明就是煩惱,人會有煩惱是因為人性。人性的貪嗔癡就為人帶來煩惱。人性何來?因為我們都是人。人從何來?從精子和卵子結合而成。我想問:為何世人都有罪?我出世前做了甚麼?令我帶着罪投胎做人?還是人本來就是活在天堂,然後因為犯罪,所以被丟到人間?

4、基督教:相信只有天堂与地狱。人的灵魂在这两地,不会再有变动。
佛教:相信六道轮回,众生〔包括虫蚁等〕与鬼神还要变来变去,但由谁负责此变化呢?

不要在街邊聽了兩句關於佛教的東西,就覺得自己懂佛教。六道輪迴是中國人發明的,印度不談這個的。

5、基督教:相信上帝自有永有。
佛教:相信天道中的鬼、神仍要堕落失落。

再次聲明,正宗的佛教是沒有鬼神。

6、基督教:相信信徒肉身死后灵魂仍有知觉,过天上属灵佳美生活。
佛教:相信涅盘是信徒最终理想之处,静寂、无相、无觉、是空是无。

7、基督教:救主耶稣是道成肉身,由神成人。是完全的神,是完全的人。
佛教:释迦牟尼生为人,是印度〔今尼泊尔〕一小国的王子。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這一點區別有甚麼意思?意思是,基督教的創教人是神,是完美的?而佛教釋迦牟尼是一個小國的王子,所以不值得信奉?如果你真的這樣想,我想你本身就有問題了,信甚麼都沒有救。

8、基督教:耶稣基督本身即是万有之道。
佛教:释迦本身不是道,只是求道者之一,是一名修道的苦行僧。

9、基督教:耶稣未婚,约三十岁左右出来传道(传福音)救人。
佛教:释迦曾婚,约二十九岁时突然弃家出走,赴森林苦修。

10、基督教:圣经要人从心底认罪悔改,接受耶稣十字架的救恩。
佛教:佛教要人抑制身心苦修以求解脱轮回进入涅盘〔空、无〕。

11、基督教:耶稣曾以言教及神迹奇事救人。
佛教:释迦无能力行神迹奇事,只以言教劝人努力自修。

12、基督教:耶稣被钉十架而死,但三天后复活升天,证明他是神的儿子。
佛教:释迦老死,成为地上的教主。

13、基督教:圣经新约是在耶稣升天后即由门徒、使徒们写成。
佛教:佛经在释迦死后经四五百年口传才正式成文。

14、基督教:圣经把神与人分别清楚,神是神,人是人;人悔改后能以纯洁的心灵敬拜神,为神所喜悦。
佛教:佛教说众生皆能成佛,但佛是「觉者」,即悟道者之意;佛性 (Buddhatva) 只是指人的心,所谓成佛不是具有神性。

15、基督教:圣经要人用心灵和诚实敬拜上帝,因上帝是灵,人眼不能见,所以禁止人为他雕刻偶像。
佛教:佛教一面竭力否定有神、自称无神论。但另一面却又大拜各种佛、菩萨及鬼神等偶像。

佛像是後人立的,而佛祖本是是禁止的。所以一門宗教要經過自己深入了解,不能道聽途說。

16、基督教:圣经把人与牲畜分别清楚,人不会变牲畜,牲畜不会变人。人是根据上帝形像样式而造的。因此人高过万物,是世界的主人翁。
佛教:佛教把人与牲畜混为一体,院中猪狗可能是前生父母所变(大不孝),家中亲人又可能是前生动物或鬼魂变成,前来索债或还债。

把佛教和道教混為一談,只會顯現你的無知。

17、基督教:人得救是本乎相信、接纳耶稣的救恩,而非凭自己的修行(好行为弥补不了你的罪)。在上帝绝对的公义圣洁面前,任何人也不配自称为义,惟有白白领受救恩。
佛教:佛教一面强调要自修悟道〔自力解救〕,另一面却又须大声讼念南无阿弥陀佛的名号,希望死后往生西方净土,这是「他力解救」。到底「自力」还是「他力」? 「涅盘」〔无〕还是「净土」〔有〕? 僧伽也意见分歧。

只是誦念『南無阿彌陀佛』是不可能帶你去到西方凈土,它是令你的心定下來,繼續你的修行。你們基督教也不是一大堆分支嗎?




圣经【徒4:12】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我寫這篇東西不是為了挑起宗教仇恨,我只是想說:不要用自己有限的知識去評論他人的信仰,否則你就和其他極端回教主義者一樣。我深信宗教並沒有賦予我們評論或者質疑他人信仰的權力。

(其實我沒有需要寫這篇東西,只是想到最近沒有甚麼話題可以引起自己寫文章的興趣,所以就借朋友分享的東西大作文章。)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相關文章:

無我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27.html

不需要替我傷心難過,因為我並不存在。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5/04/blog-post_13.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