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魔王老闆

那天在電梯遇到回家途中的同事,她好心的說要載我一程,我婉拒了她的好意。我告訴她,我想要留一點時間給我自己,讓我跟我自己獨處。



我走向火車站途中,想起了同僚分享的見解。

他說:我們這個階層的員工,就像兄弟姐妹一樣。無論多不喜歡對方,我們只能吵架和打鬧,卻沒有能力說斷絕手足的關係。而我們的老闆就像父母那樣,只要這些打鬧沒有影響家庭的運作,他們會允許一定程度的意見分歧,否則他們就會對我們大打出手。

我們跟老闆的關係就像夫妻,只要跟對方合不來,隨時可以簽下離婚協議書。老公在外面打拼就爲賺錢養活妻子,妻子就有責任維持家庭的運作。

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很貼切,也很傳神。



大家都知道我是RPG迷,所以我會這樣形容我和老闆的關係。

我們這個階層的員工人數不多,而且我們的專長都不一樣,就好像一個冒險的團隊,有善於肉搏的勇者,記性很好的魔法師,專職醫療的牧師。我們不能互相取代,相反的我們需要互相扶持才能渡過一關又一關的險境。

勇者通常就是整個冒險的靈魂人物。

大老闆只有一個,就跟冒險故事一樣,只有一個大魔王。而大魔王麾下有爲數不多的中級頭目,中級頭目會帶領無數的初級嘍囉。

大魔王麾下有司令,司令帶領着團長。

面對初級嘍囉,我們單人匹馬就可以收拾掉。如果遇上中級頭目,我們就要幾個人合力抗敵。但是如果是大魔王現身,我們就要整個團隊的人使出各自的絕技,才能擋下大魔王一波接一波的攻擊。
我們這一邊,人人都需要有共同的目標和使命感。
一點很諷刺,我們不能消滅大魔王,因爲消滅的大魔王,也等同宣佈我們的團隊將會解散,我們就可以收拾細軟,回家耕田了。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相關文章:

魔王軍軍團

繼續閱讀:http://dragon-quest-museum.blogspot.com/2014/04/blog-post.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