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雲端服務!

最近一則新聞提醒我必須再次跟大家呼籲:不要相信雲端服務!



NBA2K14是一款電腦遊戲。最近遊戲營運商宣佈要關閉這個遊戲的在線服務器,當這個在線服務器關閉以後,所有遊戲記錄將隨之消失,而遊戲裏有兩個非常重要的功能也因此無法使用。

終端機倒了,所有存檔都隨之消失。
這個遊戲上市僅僅一年半,遊戲營運商就要讓玩家手上的遊戲變成廢物。雖然後來遊戲營運商是答應把關閉伺服器的限期展延九個月,但是這種雲端伺服器關閉,導致用家權益受損的問題,是到了應該受到正視的時候。



在一年前,我寫了一系列開餐廳的文章,在我提到POS系統(Point Of Sales)的時候,有朋友跟我分享一間提供雲端POS的供應商。當時侯我給她的意見是:如果從一個商人的角度出發,我當然希望把顧客鎖住,不要讓他輕易跳槽到競爭對手的懷裏。如果是從用戶的角度出發,雲端POS太危險了。資料不在自己管轄範圍,用戶根本不能阻止商家接觸自己的機密。更令人擔心的是,供應商一夜倒閉,雲端伺服器關閉,我們的資料也跟着雨消雲散。

無可否認雲端是一個趨勢,但是要如何搭上趨勢的哪一列列車,就要好好考慮。



雲端服務最吸引黑客的地方是資料,就如蜜糖跟螞蟻的關係。於是黑客第一時間就駭入蘋果的服務器,造福我們這些寂寞的男人,然後再駭入Sony的網絡,把所有東西提走。

妳想一想,這些規模的公司,肯定有不少維護人員和專材,他們都無法阻擋駭客。妳的那些微型雲端POS供應商有沒有能力看好妳的資料?資料被偷還是小事情,駭客們把資料加密,讓妳不能讀取資料,然後再勒索妳,要妳付贖款,才把資料交還。最壞的情況就是把妳的資料永遠刪除,那時候妳哭都沒有眼淚。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相關新聞報道:

Server shutdown disables single-player saves in NBA2K14 [Updated]

相關文章:

一系列開餐廳相關文章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4/05/blog-post_8333.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