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的農曆新年完結篇

距離上一篇2015的農曆新年將近兩個星期的時間,才有時間總結我的2015年農曆新年。

農曆新年最精彩的都已經寫在上一篇,今天要寫的是火鍋聚會,每一年新年重頭戲。

黃金粥
這次火鍋聚會的其中一項突破就是這個黃金粥。在買食材的時候,突發奇想的點子。由於是新年期間,華人講求意頭,所以我們就把南瓜攪碎,然後拌入稀粥中。

由於是火鍋聚會,所以我沒有邀請很多朋友,加上當天是新年期間最佳的聚會日子,很多朋友都因爲有其他的聚會而不能出席,最後只有三位朋友能夠出席。

我經常掛在口邊的一句話:只要有一個朋友出席,聚會就不能取消,所以當天我只買了十人份的食材。

四點半其中一位朋友訊息我,她不能出席。

六點半另外一位朋友訊息我,他將近十點才能到達我家。

七點半剩下一位朋友訊息我,她不能出席。

否極泰來
搞了這麼多年聚會,終於搞到了一個沒有客人的聚會。

那一刻我並沒有感到任何負面的情緒,只是很開心最壞的情況終於到來。爲甚麼那麼開心?讀易經的人就會知道:否極泰來。搞了一個最差,空無一人的聚會,日後我搞的聚會還能有更糟糕的情況嗎?當事情來到谷底的時候,它不能夠更差的時候,它只能反彈,所以我很期待今年的燒烤會。

在臉書我寫感覺光榮是因爲自己能夠有這麼正面的思維。

看來最近的修行真的有效。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相關文章:

2015的農曆新年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5/02/2015_25.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