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都是一些失敗者

在臉書看到這些美女,努力展現人生最美好的一面,難道她們不知道這些所謂最好的一面,最後都會化為烏有。



除了美女俊男,還有一堆曬家庭幸福的照片。他們好像都是永生的,不會有分離的一天。

要成為佛教徒,要學的東西只有一樣,那就是放下。只要做到正真的四大皆空,就能夠成佛。但是要這些美女放下她們美麗的外表、名牌的包包;要俊男放下他左手的美酒,右手的美女;要這些擁有幸福家庭的夫妻,放下家庭,談何容易?

不過話說回來,擁有那麼美好的東西,換作是我,也沒有放下的動力,更沒有放下的理由。

於是我開始懷疑,我會學佛,是不是因為我得不到,所以在酸葡萄的心理作祟的情況下,認同佛教所說的一切都是過眼雲煙?所以學佛的人,是不是都是一些失敗者,得不到、搶不贏、爭輸了,所以尋求佛學的庇護,站在佛祖的肩膀上,笑說這些名利、女人和紅酒都不重要。為甚麼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沒有一個會主動投入佛祖的懷抱呢?如果佛學是人人都應該學的,為何我寫關於這些道理的文章,從不受到認同呢?是我的文筆差還是我寫的這些道理沒有價值?

當我在猶豫中,我發現梁文道是學佛的,林夕也是學佛的。從一段視頻中,我發現有一位出家人在出家前也是成功人士(他擁有自己的遊艇)。

仔細想一想,過去所學的一切都是白費的。其實學佛與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何必在乎是否是酸葡萄的心理呢?一個人如果執著與這些凡塵俗世的人事物而感到開心,我們又何必戳破這個漂亮悅目的肥皂泡呢?太陽會升起,也會降落,一個人因為人事物的離去而感到悲傷,那是必然的,我們又何必為這個人感到傷心呢?

這麼簡單的道理我都不懂,看來得道的道路還很長遠。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相關文章:


阿馮的前世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4/08/blog-post_49.html

Comments

  1. 祝福你。看了标题还以为你要表达的是“学佛都是失败者”呢。晚安,好久没有回来了,和你打个招呼。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