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發生在平安夜

西方相信平安夜是一個奇蹟的夜晚。

我總是跟身邊的朋友說,這將是一個奇蹟的夜晚。

結果奇蹟真的發生了,我在這一天頓悟了一些事情。



星期三早上搭公交的時候,閱讀着『救救我』其中一章,看完了那章,我心中好像有些東西從新燃燒起。

由於星期三只工作半天,下班以後望着手中的小說(只是把小說握在手裏),我開始想:當初我們爲何會開始這樣的關係?

無論是對身邊的人,甚至是妳,我都表示是爲了照顧妳,但是仔細想一想,爲何是妳?爲何不是其他女生?爲何是這種方式?

望着地鐵站經過年輕的辦公室女郎,回想在臉書看過的漂亮美眉,爲何總是覺得妳比較漂亮?爲何最後總會翻去妳的臉書看妳的照片?

到最後我必需承認那是愛戀。

既然那是愛,爲何我還會作出傷害妳的事情?

就在我在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一個狡猾的老頭在我的腦海閃過,那個就是叫做妒忌的壞東西。

終於弄明白了。



由於執着於一個承諾,我在心底拒絕承認愛妳的事實。拒絕承認愛妳,間接拒絕承認我的妒忌,這樣令我開始活在妒忌的陷阱裏。我被妒忌陷阱裏的尖刺割傷,受傷的我跟那些跌入陷阱的野獸一樣,越掙扎越受更多傷害,對任何企圖靠近的人都會張牙舞爪。不成熟的我,居然把自己所受的痛苦歸罪到妳的身上,於是我開始以傷害妳作爲一種報復。

當我看穿這些問題的那一刻,囚禁我妒忌的陷阱消失於無形中,這幾年來壓的我透不過氣來的承諾也被我放下,感覺就好像獲得重生。

找出問題根源就在自己身上,還有躲在我背後搞鬼的壞東西,我整個人好像都變輕鬆了,因爲知道問題出在自己身上,只要轉變心態就能夠改善問題,知道哪個東西在搞鬼就可以防範,不讓它得逞。

我知道妒忌令我做了很多傷害妳的事情,導致我們的關係近乎決裂。我以愛的名譽做了很多令我後悔的事情,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妳。

對不起。



過去一段很長的時間,我被妒忌這隻老怪物矇蔽了我的心智。如果在這段時間裏,我曾作出傷害你們的事情,請原諒我。



---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