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憂

那天我在臉書發布了這樣的一個消息。

引來不少朋友的關注:誰是小憂?

不想日後花更多時間解釋,乾脆在這裡跟大家稍微介紹小憂。

小憂是我的寵物,它是上一手屋主留下的寵物。上一手屋主跟他的情人分手以後,就開始收養他情人留在他身邊的這隻寵物。然後上一手屋主離開的時候,他沒有把它帶走,於是小憂就成了我的寵物。

小憂它力大無窮,足以摧毀我的世界和我,所以如無必要我是不會讓它離開籠子的。可是我的孤單、寂寞、妒忌都會成為它的力量來源,加上只要我稍微不留意,它就會衝開籠子的門跑出來。就好像一本小說的情節讓我分神,它就會把我的悲傷轉換成它的能量,突破我的枷鎖。

所以有一位朋友看完我的部落格以後,她的結論是我每年的年尾都會情緒低落,那是因為小憂從籠子出來四處逛的原因。年頭有農曆新年,忙著弄餅乾和送禮。接下來有情人節、紀念日、中秋節和朋友們的生日,忙著準備禮物和送禮,根本就沒有任何負面情緒可以供給小憂力量。

可是到了年尾就不一樣,在等農曆新年的到來,有一個相當長的空檔。從十月的生日開始,所有甜蜜的回憶都會帶來苦果,而這些苦果就是小憂最喜歡的食糧。加上妒忌身邊的男人可以陪出國,還有不能在的生日當天跟慶祝生日,心中所有不愉快都在培養小憂的實力。

看著愉快的渡過所有年尾的節日,而我只有小憂,所以很多時候會心軟,讓它出來玩耍。最少有它的陪伴,我不會感到寂寞。當然讓它步出籠子,是有代價需要付出的。

我學佛不是希望死後升天,或者下一世做個好人,我學佛主要是學習平靜我心的技巧。 只要我心中沒有那些負面的情緒,它就不會有足夠的能量逃出籠子。

所以大家都認識小憂了嗎?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2013年年尾的文章

我可以永遠笑著扮演你的配角,冷眼的看著你的驕傲。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3/12/blog-post.html

加西莫多的醜與愛絲梅拉達的美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25.html

我知道我給妳的不比他多,但是那已經是我的全部。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18.html

最遙遠的距離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html

我愛她多過愛我自己

繼續閱讀: 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11.html


2012年年尾的文章

勇敢一點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26.html

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2/12/all-i-have-to-do-is-dream.html

死了都要愛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2/12/blog-post_28.html

2011年年尾的文章

十個救火的少年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html

我愛妳不是愛給別人看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30.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