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朋友很喜歡說:“你都不是馬來西亞人。”

我從不反駁朋友這樣說,因為我每一年都最少去新加坡一趟,每一次去了都依依不捨回來。

我雖然住在馬來西亞,但是我覺得自己更了解香港的狀況,對馬來西亞一點信心都沒有。



今天很累,但是我不得不寫這篇。

如果還沒有看過這段視頻的人,請花你寶貴的兩分鐘看完它。如果你看完,覺得可以繼續追看你的TVB腦殘電視劇,請繼續。如果你覺得需要做一些東西,請把它轉出去。


雖然香港人的事情與我無關,但是今天中共不遵守中英聯合聲明,給了香港一個假普選。如果我們不出聲,明天中共就可以用錢買下台灣。

後天只要中共不喜歡你和我,就可以動用他們力量令我們消失。



那些喜歡到香港旅行的人,你們希望這些中國特色出現在香港嗎?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詩。

德國牧師Martin Niemöller(1892-1984)所做的詩。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
我沒有抗議;
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