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肯定是復仇行動,但是對象肯定不是你想像的那個。

那天在報紙看到一則社評,筆者認為調高新山關卡出入境過路費是在報復新加坡政府上調外國車輛入境准證費的行動。

我同意那肯定是報復行動,但對象肯定不是新加坡或者新加坡的人民,這個報復行動的對象是馬來西亞公民,又或者是一個裹著報復外衣的起價行動。


 根據以下這個由光華日報公佈費用圖,我們可以看到增幅大約是10.67新幣。對新加坡人來說,十一元新幣根本不算甚麽。少吃兩餐就行了。但是對馬來西亞人來說,十一元新幣相等於二十八塊六,對我們而言,最少可以吃五餐了。這個新收費對哪國人民造成最大的傷害?


依我看,這個新收費怎樣都不像報復行動,因為它對自己人的殺傷力,遠遠高過對敵人的造成的傷害。

首先新加坡提高的是外國車輛入境費,所以增加的費用沒有對他們的國人造成影響。而且這個外國車輛入境費有優惠時段,包括星期六和星期日。還有每一輛外國車輛都享有一年十天免費的優惠,所以對一般遊客來說影響不大。

看看馬來西亞這邊, 調高的過路費並不是針對外國車輛,而是所有路過的車輛,這包括了我們運送貨物到新加坡的羅里和公共巴士。

大家都知道我國靠出口賺取外匯,現在我們賣給新加坡的貨物都會因為這個收費的提高而增加成本。成本增加,售價隨之而增加,這樣只會減弱我們商品在新加坡市場的競爭力。

公共巴士是很多工人往來新加坡和柔佛的重要交通工具,巴士出入境的收費增加,也意味著巴士票的加價。如果巴士票加價到一個程度,這些工人很可能會選擇留在新加坡,而不再每天往返新柔兩地。這個情形如果真的發生了,受傷害的就是柔佛的房地產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我們都知道,馬六甲最大的收入來源就是旅客,而新加坡遊客肯定佔不少數。馬六甲是他們的地盤,如果搞垮了馬六甲的旅遊業,誰會是最大的得益者?雖然區區十一元新幣可能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但是在這種新幣比馬幣強的時候,不是應該更鼓勵新加坡人來馬來西亞旅行嗎?

所以從那個角度看,我都看不到復仇的意圖。反而我看到的是,假借復仇的名義,實行加價的措施。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資料來源:

關卡車輛過路費課題大馬若漲價獅城也調整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4/07/29/54.html

相關文章:

我的錢要怎樣花,與你何干?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