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令你厭惡的人是在幫助你,他幫助你了解自己,讓你發覺你的陰暗面。

當年我的老師跟我提起『賭博默示錄』這部漫畫,我就開始留意它。

後來在電視看到這部電影 - Kaiji: The Ultimate Gambler ,我就乖乖坐下來,花兩個小時看完它。

整部電影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這一段。


在那一天開始,我努力學習不要從壞的角度去看別人,即使是敵人、對手。我會盡量從對方的角度去看事情。當我從對方的角度去看事情,往往會發現如果自己身處對方的處境,自己很可能做同樣的動作 ,即使對方做的事情對自己不利。

後來我在網絡找到述說類似道理的文章,於是我就節錄了部分的內容,時時警惕自己。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認為別人是什麼樣。你不能容忍他人的部分,就是不能容忍自己的部分。

一個品德不好的人,就會懷疑別人的品德;一個對別人不忠誠的人,也會懷疑別人對他的忠誠;一個不正直的、不正經的人,就會把別人的任何舉動都“想歪”,因為他就是那樣的人。一個對別的女人有非份之想的人,自然而然地,也會猜疑自己的女人。老遇到討厭的事的,往往是令人討厭的人。喜歡挑人毛病的人,其實自己才是最有毛病;喜歡說三道四的人,其實自己才是最不三不四。

如果你很愛發脾氣,你就會認為別人常惹你生氣,每一件事都可能變成你憤怒的理由。並不是說每一樣東西都是錯的,而是你會投射,你會把隱藏在自己內在的東西投射到別人身上。你會譴責每一個人、每一件事,因為你有太多的怒氣,所以即使是一點小事也能引燃怒火。

同樣,別人對你說什麼,也反映了他們是誰及他們的內心世界。他們批評你很可能是因為他們對自己不滿,甚至他們自己就是他們所批評的“那種人”。

當你內心走向良善時,你將停止批評別人和對別人的批評產生反彈。



如果你對一顆長滿蘋果的樹木丟石頭,掉下來的就只會是蘋果,不管誰丟都一樣。一個真正良善的人,不管你對他怎麼樣,他顯現出來的就只會是平和、良善,因為他就是那樣的人。



為甚麼你不換牌?
因為我有信念!



---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下面這個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值得賞我一顆糖果,記得按一按廣告。

參考資料:

轉載:不可不知的五大法則

你眼中的別人,就是未知的“你”!

相關文章:

我的錢要怎樣花,與你何干?

繼續閱讀: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14/02/blog-post.html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