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給妳的不比他多,但是那已經是我的全部。

女生的男友:“你離開吧啦!你同唔襯。”


男生抬頭望一望站在前面的男人,然後繼續吃他面前的雲吞面。

女生的男友:“你看看這個我即將送給她的包包,一萬塊咧。你要存多久才能夠買到這個包包給她?我就有能力每一個月都買一隻這樣的包包給她。”

男生沒有理會面前的男人,他只是對身邊的朋友說:“這個年頭甚麼奇怪的事情都會發生。這麼久以來,都是狗對著人吠。第一次看到人跟狗吹水。主人去看馬球,把我帶在身邊,做她護衛兼導盲犬。沒有想到從此這些馬球選手都跑來我面前,叫我離開我的主人。從來只有主人遺棄狗狗,哪來狗狗自行離開主人的?”

女生的男友見男生沒有反應,他就繼續說:“就算你存錢存了一年,買到這樣的包包給她。平常的日子呢?每一次我跟她在高級餐廳享用晚餐,帳單最少一千元,你能夠負擔多少次?每一次她出國遊玩的時候,飛機票、酒店租金、零用錢,你能夠負擔哪一樣?”

男生吞下嘴裏的鮮蝦雲吞,然後對朋友說:“他不知道狗狗根本就沒有收入,如果不是因爲主人施捨狗糧,我們早就餓死了,哪來錢買包包呢?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我們僅有的身體保護我們的主人。早上從門口撿起報紙,送到她吃早餐的桌子前。下午茶時間,如果她興致來潮,我們就有機會玩撿樹枝或者撿皮球的遊戲。晚上她從外面回來,我會把拖鞋準備好,然後收拾她脫下的鞋子。”

男生聽見女生在另外一張桌子呼叫自己的名字,於是他放下手中的餐具,對朋友說:“我的主人找我,有機會再聊。”男生的朋友拉著他說:“那這個人怎麼辦?”男生一邊往女生的方向走去,一邊說:“他又不懂得跟狗溝通,我說甚麼他都聽不懂的,算了吧。”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