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遙遠的距離

女孩的父親對男孩說:“請你離開我的女兒。”


男生一臉疑惑望著女孩的父親。

女生父親:我知道我女兒最近跟你關係密切。她說有甚麼困難,第一時間都會想到你。

男生下手中的書本,習慣性用右手把眼鏡調整,然後對女生的父親說:“伯父,當我肚子痛的時候,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廁所。我知道有些女生甚至害怕馬桶的骯髒,是雙腳踏在馬桶上。她們用完了,頭也不回就離開,因為沒有人會喜歡待在那裡。睡床才是我的摯愛,無時無刻我都會想投入它的懷裡,一天八個小時我都嫌不夠。可是當我能夠躺在床上的時候,都是我最悠閒的時候。”

女生的父親繼續說:“我不管這麼多。你年紀那麼大,跟她相差那麼多,而且還是窮書生一名,更甚的是你這個樣子連我也不願意帶同你出席任何大場面,你襯不起她。”

男生依然保持微笑:“你都知道我的條件那麼差,你的女兒哪會看上我呢?看來你還需要多加了解你的女兒。不要以為你整天在外頭飛來飛去,跟女兒的距離很遠,其實你一直都在她心中。而我雖然經常就在她伸手可及的地方,可是我們的距離卻比任何已知的距離更遙遠。”

男生放下手中的書本,起身離開那張桌子。男人就是那麼好勝,女生父親說的一切,戳中了男生的死穴。他的心在滴血,淚水已經在眼眶打滾了,但就是不想在女生父親面前落敗。所以他要裝一副很酷的樣子,轉身裝灑脫的離去。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