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沒魅力才覺得男人花心,男人沒實力才覺得女人現實。

港式戀人之《我愛的不是你對我的愛》
愛情?麵包?

夜幕低垂,多數人尋夢去,在諾士佛臺的酒吧內,有幾位女士在「Girltalk」。

        「一聽到佢揸車,都有啲希望嘅。」Christina拿着啤酒,吐一口煙,以及最近的艷遇。

        Ella急不及待:「有架車都唔錯,起碼出街唔使等車。」

        Christina暗暗一歎:「可惜個架係陳年寶馬,真係唔想上囉。」

        坐於角落的阿欣忍不住問:「咁你同個男仔點呀?」

        Christina笑說:「咁我有家教嘅,食完餐飯之後就冇下次囉,宣佈死亡。」

        Ella吐一吐舌頭,演繹何為宣佈死亡,之後說:「追我個嗰揸瑪莎拉蒂,不過個人真係好悶,講嘢好似教書咁。」

        Christina插嘴:「呢啲安眠藥好啱阿欣喎。」

        阿欣阻止她:「咪亂講呀!」

        Ella掩嘴而笑:「人哋同阿威拍咗四年拖啦,貞節牌坊呀。」

        嘻笑過後,Christina嚴肅起來對阿欣說:「講開先講,阿威26歲都係月入一萬,你屋企又等你養,你要為自己諗吓。」

        阿欣輕輕點頭:「嗯……我男朋友嚟接我啦,先走。」

        酒吧外,阿威剛放工,一身疲憊,想起女友流連在外,有點不放心,買了阿欣最愛的甜品,帶備了禦寒的披肩,呆呆等候。

        阿欣牽着他的手:「你要返早,不用送我回家啦。」

        阿威撐大雙眼:「我不累呀!哈哈。」

        兩人走到大馬路,聽到一下響按聲。

        回頭一看是輛瑪莎拉蒂,車內正是Ella與男伴。

        「阿欣,使唔使送你一程?」Ella從車窗伸出半個身軀。

        阿欣微微一笑:「不用了,我們乘小巴。」

        不消一秒,車絕塵而去,阿欣放開了本身牽着的手。

        幾天後,公司一位高層請阿欣吃晚餐,她答應了。

        這輛ASTONMARTIN之內,她明白10分鐘可穿梭港九新界,不用等小巴。

        一餐生蠔,她明白紅豆沙的不足之處。

        一條項鏈禮物,她明白禦寒披肩會過眼雲煙。

        之後每星期,阿欣與這高層約會。

        這一晚,阿威拖着累透的身體送阿欣到小巴站,星空下,她說:「阿威…我唔想再搭小巴啦…」

        他摸不着頭腦:「吓?」

        她說得有點冷:「我意思係…我知你好細心,記得我鍾意嘅嘢,成日陪我…但當我地愈大個,原來這些感動既事,微不足道,甚至我發覺令我窩心嘅係其他嘢,而唔係紅豆沙。咁多年來,我哋嘅關係無進步過…」

        阿威還沒有聽懂,阿欣已登上一輛ASTONMARTIN。

        他隱約記得阿欣最後一句是:「我真係知你對我好…anyway…sorry…」

《我愛的不是你對我的愛》續

By 蔣薇

有情飲水飽,是對是錯?貧賤夫妻百事哀,是對是錯?

年少時,一朵紙摺的玫瑰花,朱古力新地能夠滿足一個下午,那齣下載在電腦的盜版電影,以及一瓶色彩繽紛的紙星星,坐在巴士電車遊覽未知的地方。

長大後,花上千元買的玫瑰,過千元的情侶燭光晚餐,那套3D《西遊降魔篇》,再戴上閃閃發亮的戒指,駕駛開蓬車馳騁高速公路。

曾經有句名句:「我寧願坐在寶馬上哭,也不願在單車上笑。」

這很合理,如果加上虛榮的話。

想想你在寶馬上哭,至少有萬千的途人為你豔羨;幸福的在單車上笑,旁人卻掩嘴說你是傻子。

愛情有時候不是兩個人的事,特別是在有Facebook的世代,分享還是炫耀你可能清楚,但Post者無心,Like者有意。

「阿威,Ella的男朋友送他九十九支玫瑰。」阿欣嗔道。
「我送你的九十九朵紙玫瑰摺了好幾天啊……這才是愛你的心意啊,花要買有錢便行。」阿威笑說。
「但人家有錢,也可以有心意啊,摺花有時間便可以,但九十九支玫瑰你買得起嗎?」阿欣不滿的說。
「你不是不知道我們儲錢結婚,要是買肯定可以啊,但結婚的錢又少一點。」阿威無奈道。

結婚,買花,有樓,開車,我全都要。阿欣很理性,有機會的,絕對會把握。

條件成立,我愛的,不是你愛我,而是我想要的物質。

生活太苦,朝九晚十,辛苦勞碌才得雞碎的多,你變了,我變了,為了脫離生活的痛苦,我們選擇了感情的痛苦。

樓住了,車開了,高貴的晚餐吃了,花也凋謝了;
夢醒了,後悔了,又想感覺被愛了,婚也結完了。

追求物質,Honda開過、Lexuz換過了、BMW也坐過,瑪莎拉蒂後會是林寶堅尼嗎?

可是車廂有兩個坐位,坐在旁邊的是空位,又或者坐在旁邊的人心空住,這輛房車可以載你,也可以載別人。年華老去,脾氣開始不好,比你好的少艾多的是,你知道,但也是你選擇的。

由始而終,你都清楚,你愛的是什麼,你沒後悔,也容不得你後悔。

以愛情換物質,不如努力工作,以勞力換物質保留那一點沒被沾污的愛情,作為你心靈上的海灣,在你累時能躺在那純潔無邪的海灘,不用害怕未知的污染。

阿欣口中說的進步。

對,我們進步了。

可是,我們的愛,或者退步了……

《完》

每星期一,也會有和張晨的專欄在《頭條日報》港式戀人刊登。

玩法是,我們其中一個寫故事,另一個寫散文去道出愛情現象。

希望大家喜歡,讓你反思一點愛情。

港式戀人之《我愛的不是你對我的愛》轉載自: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headline_news_detail_columnist.asp?id=226793&section_name=wtt&kw=-1



我記得陳冠希飾演的O仔在電影神鎗手裡說過的一句話:我認為好勝心是每個男人與生俱來的,如果你沒有,就證明你缺少這個能力。

同時間我在FB看到這句話:女人沒魅力才覺得男人花心,男人沒實力才覺得女人現實。

我不代表所有男人,但是我承認男人就是那麼低俗。那個男人不想自己的女人入得廚房,出得廳堂,上得了床?不過想歸想,有沒有能力又是另外一回事。

當男人沒有實力的時候,他會選擇一些比較少競爭對手的女生,即使他想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也不容易,因為越漂亮的女生,贍養費也越高。所以男生們,如果你覺得女生現實,請看看你自己的實力如何? 如果你是真的愛你的女人,你忍心讓她擠巴士嗎?你不想她在姐妹們面前炫耀你嗎?

當男人沒有實力的時候,妳不需要感到危機,因為妳的沒有多少競爭對手。 但是當他實力越來越雄厚的時候,請妳也要開始增加自己的魅力。無論他的定力如何,只要他有實力,就會有很多誘惑出現在他眼前。在拔河賽裡,妳的男人綁在線的中間,妳對面的對手只會越來越多,而妳的本錢只會越來越少。要如何增加自己魅力呢?很簡單,既然他都開始有實力了,妳可以草船借箭。用他的錢裝扮自己,壯大自己的實力,同時間花了他的錢,讓他的實力減弱。那樣即使他想花心,也要看看自己的口袋,考量自己有多少實力花心。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