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愛

號外





有一個乞丐,他來到一間大宅門前,見到一位漂亮的大小姐從裏頭走出來,施捨食物給門前的乞丐。乞丐被她天真無邪的笑容吸引著,於是他決定留在這間大宅門前行乞。奇怪的是,這位大小姐在那一次的施捨以後就沒有再出來過,而聚集在那裡的乞丐在那一次施捨以後,就散去了,只剩他一個人留在那裡行乞。

乞丐在那裡待了好一段時間,日子一點都不好過,因為大小姐沒有出來施捨,也沒有甚麼路人經常施捨他,他經常在餓死的邊緣徘徊。幸好大小姐有一位富有同情心的婢女,乞丐就是靠這位婢女的救濟才不至於餓死。

大小姐在經常從樓閣望向這個乞丐,知道他完全靠自己婢女救濟才得以生存,卻不想到要到其他地方行乞。不知道是不是大小姐寂寞,所以對這個傻傻的乞丐產生了興趣。她開始時不時親自施捨食物給乞丐,有時候甚至對乞丐說自己的故事。

那一年的冬至特別冷,乞丐在寒冷的冬夜等了很久都不見大小姐出來送飯給他。在乞丐即將放棄的時候,大小姐打開了門,手裡卻不見任何飯菜。乞丐不介意,他想上前去對大小姐說聲:冬至快樂。沒有想到,當他來到大小姐跟前,大小姐二話不說,亮出藏在手中的刀子,往乞丐的心房刺去。然後大小姐把乞丐推倒在地上,轉身就離去了。

過了不久,乞丐在血泊見到大小姐出來,他想爬起身來向大小姐乞討甚麼。大小姐一句話也沒有說,她只是大力用腳踢開乞丐,然後就上了一位公子的馬車。大小姐的一腳,正中乞丐的傷口,血像一股小清泉從傷口湧出來。

昏迷了很多天,乞丐在婢女的細心照顧下,乞丐的傷勢終於有好轉,最少是能夠張開眼睛,神智恢復清醒。過了幾天大小姐飛鴿傳書送來了一封信,這封信居然是給乞丐的。於是婢女很高興的把這封信交了給乞丐,婢女把信交給他以後,就識趣的離開了。

第二天早上,當婢女來找乞丐的時候,只見乞丐趟在血泊中。婢女扶起乞丐的屍體,只見他的傷口裂開了,裂開的程度比中刀前更深,更闊。而大小姐的信泡在血泊裡太久,所有字已經化開,信紙開始剝開。



這個月很懶惰,完全是Holiday Mood。到現在爲止,這個月只發佈了一篇文章。我想年尾了,很多人都在clear leave,也沒有多少人有空上網。

今天想分享這首歌曲,因爲它代表着我最近的心情。

愛 不用刻意安排 憑感覺去親吻相擁就會很愉快

愛原本就是應該很自然、很愉快的,可是妳的愛情卻那麼複雜,妳的愛情參雜了很多因素。不只是參雜了外在因素,妳還很重心機的去經營。看着妳這樣,我的心很疼。

享受現在 別一開懷就怕受傷害 許多奇蹟我們相信才會存在

如果愛着一個人不能開懷,怎麼能交心呢?只要我們相信,奇蹟就會出現。如果妳不相信我,我還能說甚麼呢?

每次我聽這首歌曲,眼淚都不受控制流下來。對一個從地獄爬出來的人,根本就是死了都要愛

我知道這首歌曲原唱是信樂團,不過我聽過他們的版本過後,還是偏愛林志炫的版本。


死了都要愛   

作詞:Lee Hyun Kyu 
作曲:Yoo Hae Jin

死了都要愛 不淋漓盡致不痛快 感情多深只有這樣才足夠表白
死了都要愛 不哭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毀滅心還在

*把每天當成是末日來相愛 一分一秒都美到淚水掉下來
 不理會別人是看好或看壞 只要你勇敢跟我來

#愛 不用刻意安排 憑感覺去親吻相擁就會很愉快

 享受現在 別一開懷就怕受傷害 許多奇蹟我們相信才會存在

△死了都要愛 不淋漓盡致不痛快 感情多深只有這樣才足夠表白
 死了都要愛 不哭到微笑不痛快 宇宙毀滅心還在

Repeat *,#,△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