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一點

我想有看我部落格的朋友,一定知道我很喜歡八卦他人的談話。經常會在天空翱翔的時候,見到有趣的對話,就會停下來聽。那個晚上,我遇到兩兄妹在談心。




「當我知道她有了男朋友以後,我居然有一股解脫的感覺。」
「那是肯定的,因爲你知道她不會是你的,而你爲她做了那麼多,她從未珍惜過。你的理智清楚知道自己應該放棄,但是你的心卻不敢去面對事實。」

「我們才認識兩個月,可能她還沒有來得及表示她對我的感激呢?」
「你還不死心?還想撐?如果真的是如此,爲何這一刻你會那麼痛苦?當你知道她多麼關心她的男朋友,而你卻沒有得到同樣的關懷,你爲甚麼會有痛苦的感覺?」

「不是那樣的。只是我的心胸狹隘,其實我應該為她感到高興的。」
「你的心已經完全被她佔據了。我說甚麼,你都聽不進去。」

「沒有,我的心裡沒有她。」
「沒有?說是陪我旅行,但是整個旅程,你魂不守舍。好幾次我留意到只要我們沒有在你身旁,你的眼神就會變得空洞,我想你應該在想著她吧。整個旅程,你只是嚷著要買手信給她,其他人呢?你的其他朋友呢?上一趟旅程,我親眼看著你很用心打點你的手信,每一份都很用心的買,務求收到的人感到你的心意。但是這次,你只買了一份禮物。」

「事實並不如妳想像那樣。」

「哥哥,請你對我坦白。如果你不對我坦白,我們聊下去也沒有意義。你的痛苦來自她,只有離開她,找一個真心愛你的人,你才會得到你想要的幸福。我知道要你立刻離開她是不可能的事情,因為這等同把你的心割了出來,但是你可以嘗試慢慢跟她拉開距離。」

「她還需要我在她的身旁。」
「她太年輕了。很多事情,她還不懂得分輕重,也不懂得如何分界線。她現在的人生是沒有目標的,沒有目標就沒有一條明確的路。於是她見到路就走,而你就跟著她到處奔波。你已經沒有時間,也沒有精力再伴著她這樣盲目的闖。你有你自己想要走的一條路,她也會有她自己想要走的一條路。如果這兩條路是同一個路,你們才有可能結伴同行,否則你就必須走你的陽關道,她走她的獨木橋。」

「對,她還年輕,所以才需要給她足夠的時間。」
「你們是兩個世界的人,她能夠帶你去見識一個不一樣的世界,所以你才會被她吸引了。可惜就是因為你們是兩個世界的人,所以根本就不適合在一起。我明白為何你忽然變得那麼愛財,就是為了滿足她。但是你是否想過即使你再富有,你也保護不了她?難保有一天她不會離你而去。」

「妹妹,別激動,我知道我不能專心陪妳旅行是我的錯。」
「我不是激動,我是心疼你。你應該擁有一個懂得愛你的人,而不是一個令你傷痕累累的人。那麼多年了,我看著你被一個又一個不懂得愛你的人傷害你,弄到你現在不像一個人,像一具死不斷氣的喪屍。為了滿足她們,你違背了自己的心願。當你辛苦為她們尋的她們想要的東西,她們卻已經離你遠去,而你就很徬徨的站在路中間,不知道是應該繼續往下走,還是應該往回走。」



說到這裡,哥哥被妹妹的一番話擊中了要害,情緒崩潰,哭得不能繼續說下去。

來到這一刻,哥哥是無法繼續下去,我也只好繼續我的旅程。




勇敢一點

詞曲 袁惟仁

我發現失去一個 很重要的東西
那一年我想要認識妳的一種勇氣
它讓我毫不畏懼的告訴妳 我的感情
如今害怕的思念著 每一個過去

失眠已佔據了妳走後 大部分的時間
不然這個時候 我應該在妳的房間
看著妳寫給我的 第一封和最後一封信
如此的轉變用了 四年三個月又七天

我試著勇敢一點 妳卻不在我身邊
我的堅強和自信 是因為相愛才上演
我一定會勇敢一點 即使妳不在我身邊
妳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

勇敢是我今天再也無法 面對的事情
因為面對了勇敢 記憶就會沒有妳
我的虛弱一直提醒著 照顧自己
當初如果照顧好妳 現在也不會被自己放棄

妳的決定和抱歉 改變不了我的明天

OS:來 雙手合起來 來 你的叮嚀你的關懷
OS:一切都還在 祈禱有愛 撫平一切傷害



---

Comments

  1.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那位“哥哥”已經結婚了。原來。。。
    希望哥哥可以盡快到達那雨過天晴的一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來妳對那位哥哥有相當的了解。

      沒錯,那位哥哥是已經結婚了,而他口中的她,也不是他的女朋友。不過可以可定的是那位哥哥絕對不是妳們眼中的好男人。

      Delete
  2. 我也很懊恼,为什会如此伤害也一爱我的男人! 好男人! 都是我错, 下地狱都解不了人对我恨,与对我的鄙视。 我该怎样做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