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 - 外套

如果這個世界沒有消失,大家就有機會見到這篇文章。



燕燕拿起在不適當時機響起的手機。
「Hello,找我甚麼事情?」
「我不知道那天有沒有空,多一陣子我再confirm你。」
然後她一臉不悅的把手機放下。

「真的很煩,不想跟他們任何一個聯絡。今天沒有心情說話,我不說了,你說吧。」
燕燕夾起眼前的三文魚刺身,放進嘴裏好好享受。

「其實妳可以不用煩惱的.....」
「我告訴妳,我寧願多點跟你出來吃晚餐,也不想見他們兩個。」
阿祥還沒有來得及說完想要說的話,燕燕就迫不及待說自己的事情。阿祥已經習慣了,所以他繼續靜靜一邊聽著燕燕的故事,一邊吃完自己點的那份,還有燕燕吃不下的那一份。



距離世界末日還有兩天,阿祥約了幾位女生一齊去吃末日大餐。

晚餐進行到一半,阿祥見到燕燕,原本想起身打個招呼,忽然有一位男生從後把燕燕擁抱在懷中,阿祥生硬的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他企圖播通燕燕的手機,可是燕燕的號碼是撥通了,但就是沒有人接。三通沒有人接的電話過後,他的眼神忽然變得很空洞,左手放在手機上,右手拿着湯匙,整整一分鐘沒有任何動作,好像被石化了。

坐在阿祥身邊的Maple,拍一拍他的手背。
「你還好嗎?」
這一刻阿祥空洞的眼神才恢復神采。
「沒甚麼,來繼續吃東西。」

在那晚餐阿祥沒有吃到甚麼東西,卻喝了很多酒。身邊的人以爲阿祥是因爲擔心世界末日的到來而想藉着酒精麻醉自己,但是阿祥清楚知道自己心中的世界末日,跟她們想的不一樣,因爲他的世界末日在剛才那一刻已經降臨了。



阿祥在手機的首頁按了一個鍵,那是直播燕燕手提的捷徑鍵。由於他經常要跟燕燕通電話,所以他爲她申請了一個電話號碼,由於是同一個網絡,可以減少電話費,同時間也可以公用電話的credit。

他試了三次,電話另外一頭終於接通了。

「喂!喂!喂!我現在沒空接你的電話,有甚麼要說的請留言。」

「燕燕,我在面子書看到一個很棒的笑話。」

「當你把信用卡全部都刷爆,把討厭的同事同學老闆上司痛罵一頓,向老婆坦白婚外情,向基友表白準備不留遺憾過完2012年12月21日。」

「卻發現第二天太陽照常升起,這……才叫世界末日……」

「哈哈哈哈,我覺得這個笑話很好笑。不過,我即將要說一個很長的笑話給妳聽。」

「從前有一位國王,他為了要找白馬王子給他的女兒做丈夫,舉辦了一個比賽。國王知道這個世界上白馬王子不多,但是他又不想這個比賽沒有人參與,那是多麼丟臉的事情啊~於是他就宣布,只要有報名的,無論中選與否,一律有賞。結果全國上下的男人,無論老少,都湧向王宮外的報名處排隊報名。」

「場面當然壯觀,整個隊伍數公里長,很多人排了幾天才來到報名處。這種壯觀的景象,吸引了不少周邊國家的人民,從而加長了這條人龍。報名處其實結合了初步篩選處,這邊報了名,那邊就立刻淘汰,然後就發給這些落選者一些賞賜,而且每一天只是開放八個小時,所以整個程序非常花時。」

「有一天有一位落選者,跟負責分發賞賜的官員說:我不要這些賞賜,我只希望能夠為公主做牛做馬。起初那位官員拒絕了這位落選者的要求,但是這位落選者告訴這位官員:如果一位落選者對公主的傾慕,令到他願意為她做牛做馬,這個消息傳了出去,不就令公主更加有吸引力嗎?官員聽了以後,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就讓他做公主的傭人。公主身邊有三位婢女,於是這位落選者就被賜名為:阿四。這個消息傳出去以後,人龍變得更加長,這個比賽的消息也傳的更遠。」

「阿四的工作除了負責駕馬車,照顧馬匹以外,有時候還要到皇宮外面購買一些公主喜歡的小玩意和食物。」

「有一天,當阿四駕著馬車,載著公主出遊的時候,因為被狼群追趕,而迷了路。他們流落到一個深山的部落裡。剛開始,公主很不習慣山區的生活,奈何無處發洩心中的不滿,於是經常拿阿四來出氣。由於山區的物資短缺,為了讓公主過更好的生活,阿四經常往山腳的部落購買一些山上沒有的物資。每一趟來回,需要步行兩天。雖然公主身上有不少值錢的東西可以變賣,但是坐吃山空,很快他們就身無分文。阿四為了維持公主的生活在一定的水準,有時候賺不夠錢,只好賣血,才勉強渡過一個接一個的難關。」

「不知道過了多久,國王派出來搜索公主的部隊,終於來到這個深山的部落,他們發現了公主,於是就把她們接回宮中。如果不是公主替阿四求情,阿四早就因為保護公主不周的罪名而被處斬的。國王念在阿四在山區的時候,拼了命保護公主,就允許他將功贖罪。」

「這個比賽在公主回來以後,終於可以開始了。經過嚴厲的篩選,只有兩名參賽者進入決賽。一位是名叫亞力士的皇子,另外一位是名叫克里斯丁的富家子弟。所謂的比賽,其實獲勝條件很簡單。只要能夠令公主願意下嫁他,他就是勝利者。於是這兩位參賽者必須輪流約會這位公主,贏取公主的芳心。」

「公主和這兩位參賽者的甜蜜時光全都看在阿四的眼裡,因為他除了是司機以外,同時間也是公主的守護者。當公主在約會的時候,他必須跟公主保持一段距離的同時也要確保她的人身安全。很多時候,當公主夾在兩位參賽者之間,不知要如何作出抉擇的時候,她會拉著阿四當聆聽者。有時候,她也會跟他分享自己的心事。」

「最後比賽終於由亞力士皇子獲勝。國王很開心的選了一個好日子,爲他的女兒舉行婚禮。在婚禮上,克里斯丁因愛生恨,居然企圖行刺公主,幸好阿四爲公主擋下了致命的一刀。」

「倒在公主懷裡的阿四對公主說:對不起,我以爲自己能夠守候在妳身旁,就會感到很滿足。但是人的劣根性不可能根除,所以妒忌一直在我心中燃燒。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被這股妒忌的火折磨。我企圖跟那妳的三位婢女約會,好讓我自己可以轉移重心。可是跟她們約會的時候,總是心不在焉,腦海裡總是浮現妳的影像。今天終於得到解脫了,我一直在想要如何辭去我這個職位,現在上天終於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對不起,我不能再當妳的聆聽者,不能再買妳喜歡的蛋糕逗妳開心,不能再當妳的跑腿,但是我會在天堂守護妳的。」

「當阿四嚥下最後一口氣.....」

此時有一顆地球大小的隕石撞向地球,地球瞬時灰飛煙滅。





外套

作詞:高見/顏璽軒
作曲:湯小康
編曲:吳慶隆

我早該知道 妳只是偶爾的需要
習慣了妳的味道 擋風成了我的驕傲

每個心跳 開始都計算不到
難道給我的回報 只是陪妳在他的懷抱

做妳的外套 只能穿梭妳的外表
聽到妳對他的撒嬌 可笑的是我沒資格計較

做妳的外套 擁抱著卻不被擁抱
我是誰妳知不知道 怎能隨便穿上又換掉

我能擁有什麼 答案早就明瞭 學會哭也能笑 OH NO
怎麼不聽勸告 怎麼不被想要 還在為妳效勞 會不會瘋掉 (妳知不知道)



---
佛與石頭的談話(完結篇)
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08/10/blog-post_09.html

蒙娜麗莎的眼淚
http://foongmood.blogspot.com/2008/01/wo.html

沒有想過四年後,我又重蹈覆辙。

Comments

  1. 阿四离去后,世界就毁灭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阿祥還沒有來得及說完整個故事,世界就毀滅了。

      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