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知道非常想要成功的感覺是怎樣的。

那天是十月十日,我記得非常清楚,因為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終於降臨我的身上。從那一天起,我就再也壓抑不了心裡那頭猛獸,每當我一個人時候,它就會跑出來把我的心當點心。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十月十號,那天是DBC停播的日子。DBC是一個香港電台,與我何干?它陪伴我一個多月的日子,每一天早上到中午都是它在陪伴我。現在它要停播了,等同於宣布我再也聽不到那班頂尖DJ的節目,等同再次讓我見證一群才子慘遭埋沒。

十月十號,那天是的生日。五年了未能為慶生,一直是阿馮的遺憾, 而這遺憾只能一年又一年的累積。每一年為準備的生日禮物和祝福,只能轉送給其他人,作為阿馮心靈上的安慰。知道身體一直都不太好,而阿馮自己又不能照顧,心中更是恨自己。

十月十號,那天跟女兒為了企劃的事情有了磨擦。其實在一段合作關係有磨擦,那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這段插曲卻讓我感到非常寂寞。原以為找到了一起上戰場的戰友,結果卻發現原來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

 十月十號,那天我走出辦公室,準備去取車子。沒有想到剛踏出建築物,雨水就無情的傾倒在我身上。一滴雨水雖然不重,卻可以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那一刻我終於崩潰了。雨水和淚水混合在一起,加上天色昏暗,沒有人察覺到。

坐在車裡的我哭個不停。用雙手環抱著自己的雙腿,感覺很孤單,很無助。這個世界好像放棄了我,我也好像是時候跟這個世界說再見,既然它都不需要我了。我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我只知道哭,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甚麼。我真的很想成功,但是一個人的力量有限,我知道自己太渺小了。

我回想有DBC陪伴的日子,工作雖然累,有這班頂尖的DJ團隊聲音陪伴,總是等到脫下耳機才感到疲勞。跟在一起的日子不長,就如王菀之的『小團圓』裡的歌詞:你要記記住這歡聚而不是太短,所以每當想起,我都會回想起我們在一起快樂的時光。雖然年紀是一條阻隔我們倆的鴻溝,但是我深信只要我用心,給大家一點時間去互相了解,妳是會感受到我的誠意,我是誠心誠意令這個計劃成功的。

結果我是如何把那頭猛獸趕回籠裡?我哭到一半,一些關於女兒計劃的點子跳了出來。這些點子把猛獸鎖進籠子,我趕快拿出我的紅色簿子,把點子寫下來。當我把點子寫下來以後,想再打開籠子的門也不能。

在我寫這篇文章以前,我又哭了。但是一坐到我的工作台上,淚水好像忽然間被熱情蒸發了。我心中不再有任何負面的情緒,剩下的只有拼搏的精神,一心只想著如何讓女兒的計劃成功。這幾天都在跟女兒磨合中,發掘她心目中想走的那條路,也一直在調整計劃,以符合女兒的理想。

這一刻的我,除了這個計劃的成功,我甚麼都不在乎。原來當一個人想成功的時候,就是那樣專注的。



---

Comments

  1. 不管怎么的关系,对任何事物都不要下重感情,不然,自己会伤得更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個道理我明白,但是就是做不到。

      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