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不下就像自殺後的輪迴,一直折磨着自己。

朋友看了我上一篇文章,送了我這樣的一句話:放不下就像自殺後的輪迴,一直折磨着自己。

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爲它非常確切的形容我的現況。

我必須對這位朋友說一聲:謝謝妳。我很慚愧,因爲我知道自己絕對不會接受妳的勸告。

從地獄爬出來那天起,我已經知道自己即使從地獄逃出來,還是必須接受心靈被千刀萬剁的刑罰,只是地點不一樣而已。

我種下了那麼大的惡果,用餘生來償還也是應該的,所以我不後悔,也不會埋怨。

我寫這些負面的文章,主要原因是我已經沒有多少傾訴對象,而這個部落格是我剩下的唯一選擇。幸運的是,阿馮的老婆給了我很大自由空間,包括了這片土地。所以我在這裏寫甚麼,都不需要擔心她會見到。

其實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在看我的部落格,所以我在這裏寫的任何東西,絕對不是爲了乞討任何憐憫,只是爲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些足蹟。



今天下午,我告訴女兒:我給妳的全都是我希望得到的,結果她用了一個非常疑惑的眼神看着我。我不知道那是甚麼意思,但是我對她付出的一切,確實是我所渴望的。

今晚我們原本約好了一起吃晚餐,爲她慶生。於是我把下班時間提早,以便能及時到她家接她,因爲我知道她不喜歡等人。同時間,我也把整個晚上都預留給她。

前兩天她漏了衣服在自己家,我放下所有計劃,去她家拿了她的衣服, 然後再駕車到她暫住的家等了一個小時多。

有一個週末,她用whatsapp問我,她家附近一間商場裏,有沒有來自泰國的美食攤位。爲了確認,我專程駕車去那間商場查看。

我經常會在週末弄早餐,然後駕車到Puchong爲我妹妹送早餐去。

妹妹很喜歡那些Bling Bling的手機殼,於是我一口氣弄了十二隻,還弄了一個首飾盒給她,讓她收藏這些手機殼。

看到這裏我想很多人都會認爲我跟女兒和妹妹的關係有點不尋常。其實跟我關係好一點的朋友都知道我是這樣的一個人,只要你們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一定會完成你們付託我的任務。

雖然我沒有一位像我這樣的朋友,但是我希望你們能夠有一位像我那樣的朋友。

看着周圍的人在吃晚餐,而我就在寫這篇文章。



---

Comments

  1. 看到这篇文章有点感人, 不过有点好奇这是为什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唔……就只是發洩而已。憂鬱病發作是會那樣的。

      Delete
  2. 喜歡你的標題,心有戚戚焉。放得下談和容易丫。
    Btw, 沒想到你有這麼大的女兒了,還以為你是小伙子。當你妹妹應該會很幸福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爲那不是我的親生女兒,不過我也不是小伙子了。

      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