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天使不等於墮落。

圖片來自網頁

有一天跟初戀聊天。

那天真的很累,於是對她流露了負面的心情,結果是被她罵得狗血淋頭。

她說:墮落天使,我就是不喜歡!

被她這樣罵,我當然來不及解釋甚麼是墮天使。
 


其實墮天使不等於墮落。

在基督教教義中,墮落天使是指被從天堂驅逐出來的天使,通常原因是由於背叛上帝。最著名的墮落天使名為路西法,路西法起來率領三分之一的天使反叛,挑戰上帝的權威,因而被逐出天國,趕到地上。按照一些傳統的記載,墮落天使一直在地上漫遊,直到審判日來到,它們就會被扔進火湖。



我要挑戰的不只是上帝,還有數量比上帝多很多倍的凡人,還有在這個世界獨一無二的敵人-自己。

三年前, 我決定過自己一個人的生活。三年後的今天,很明顯我失敗了,但是我不氣餒,因爲我不至於完全失敗。近幾年社交活動是減少了,而且自己想做的事情都做到了。依靠挑戰世人的眼光,我證明了自己是正確的。

墮天使不是因爲墮落,是因爲他與凡人不一樣,他勇於反叛,挑戰世俗的眼光。他擁有異於常人的力量,靠自己的力量照顧自己所愛。即使被趕到地上,但是他依然不甘心被凡人同化。

走在人羣中,感覺很孤單。原因很簡單,墮天使只剩幾位當年一起被趕到地上的夥伴可以溝通。凡人不會明白墮天使,墮天使也懶得去解釋。



---
我不屬於這個世界。
這世界非我家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