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女兒的另外一封信:愛一個人沒有錯的。

一直都在想,要如何令女兒開心呢?我不知道,因爲我很清楚女兒尋求的絕對不是物質可以滿足的,雖然我可以無限付出我的關心,但是感覺上我的關心還是不能夠打開女兒心中的結,不過我不會放棄的。女兒,我會繼續努力的。

我感覺到妳的痛苦來自於兩個妳愛的人,一個是妳的男朋友,另外一個是妳的親生父親。



妳的男朋友未能照顧妳的感受,讓妳經常受冷落,我想這個就是妳不開心的其中一個原因。

我一直不贊成情侶企圖改變對方,把對方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一個人的喜好會變,但是有些基本的東西不會變,例如性格。

即使妳現在通過某些方法/手段(如:恐嚇、威脅),達到妳的目的。日後當這些恐嚇、威脅不再起作用的時候, 妳很難確保他不會固態復然。

如果他不能滿足妳的要求,我還是堅持說:“別企圖改變對方,改變妳的心。把妳的心向着一個真正能夠令妳快樂的人。”



妳心裏恨妳的父親,但是同一時間裏,妳忘不了父親曾經是多麼的疼妳。所以當妳見到他很可憐的時候,妳的內心不斷在掙扎。一方面妳覺得他不值得妳再關心他,一方面妳有不忍心。這種心裏掙扎我常有,所以我很明白。

如果妳真的覺得妳的父親很可憐,其實妳上前慰問也不爲過。



要如何去愛一個人,用甚麼方式,做老豆的無權過問。在愛的過程中,甜酸苦辣,妳自己最清楚。

如果妳能夠接受的,妳就繼續吧~
不能夠接受的,就做決定吧~



---
(雖然我選擇愛的方式的確是經常讓我獨自流淚,但是我不後悔,也沒有不快樂。因爲一開始決定要愛,我就準備接受一切後果。)
(這篇東西我寫了很久,也像填字遊戲那樣,有時間、有靈感就上來寫幾個字,所以有段落是會有不連接的地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