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阿馮一生的一本書

今天我要介紹的這本書對阿馮來說很重要,因爲它根深蒂固的影響着阿馮的一生。
神龍之謎
“影響阿馮一生”是一點都不誇張的說法,阿馮很多認知與信仰都來自這套漫畫。

這本「神龍之謎」另外一個名稱是「勇者鬥惡龍 達伊的大冒險」,是與電玩遊戲“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遊戲同名,日本漫畫家三条陸原作,稻田浩司繪畫的冒險漫畫。這套漫畫被日本集英社評爲20世紀不容錯過的15部漫畫經典名作之一。



這是阿馮深信的其中一個說法:疲倦的的身心會讓人更有效率。

點擊能夠放大圖片,方便閱讀。
來嘛!用你剩下的試試看!

人類一旦極度疲倦時,就會利用最輕鬆的動作來完成!也就是最自然的動作!

在很多年以後,我再次見到有人提出同樣的理論。有一位外國的程序員就提出了,人類的腦袋在最疲倦的時候,就會很集中。因爲沒有多餘的精力去做其他的事情,所以就會很集中完成眼前的事項。

在白天裏,由於我們精力十足,所以會在工作的時候,檢查/回覆電郵,利用即使通訊(instant messaging)聊天,甚至是上社交網頁閒逛。但是來到深夜的時候,我們的腦袋開始疲倦了,這個時候進行編程的工作,會事半功倍,因爲我們的腦袋會想出最簡單的邏輯來完成任務。

當然我不是在鼓勵開夜車,過了深夜十二點不上牀休息,對身體是很大的傷害,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好好利用這個人腦的優點(弱點),我們就能有效率的完成任務。



今天對我而言是新一章的開始,希望這一章能夠長久一點。



---
资料来源:

Why programmers work at night
爲甚麼程序員喜歡在深夜工作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