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

有一天我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問:這裏是YZ公司嗎?

然後我回答:不是。

對方又再一次問:這裏是不是XYZ公司?昨晚我匯了錢進您公司的銀行戶口,購買貴公司的產品。

我聽了以後,第一個反應就是拿下對方的電郵和電話號碼,告知對方在我檢查了銀行戶口過後會聯絡對方。同時間我趕快上我公司的網頁,看看是否被駭客駭了。

爲甚麼有生意上門,我會那麼緊張呢?原因是我的那個網頁完全沒有任何宣傳,也不是那些大型的、有口碑的網頁,對方怎麼會貿貿然就把錢匯入我的銀行戶口呢?

結果我檢查了我公司的銀行戶口,真的有那筆錢匯入的記錄。我檢查了網站,也有那筆交易的記錄。我很高興,因爲迎來了我網頁有史以來的第一筆訂單。在高興的跳起來過後,我開始有點擔心,不知道對方是不是騙錢或者企圖勒索?買家在收到貨物以後,卻說沒有收到,要求賣家再送一次。或者硬說貨不對版,要求退款或者送其他禮物作爲補償。這些狀況常有發生。

於是我根據對方填寫的資料,把貨物寄送到對方所填寫的地址。第二天就顧客就確認收到了貨物,同時間顧客也很滿意這筆交易。這一刻,我才放下心來,給自己一個心靈上的鼓勵與祝賀。在事情成功以後給心靈上的鼓勵與祝賀很重要,這樣能夠鼓勵潛意識的自己更努力去做。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就圓滿結束了。我也不是第一次在網上做交易,不過這是我那網頁第一次售出貨物。雖然這筆交易不是很賺錢,如果真的把自己的時間都算進去的話,其實是虧本的,不過沒有關係,只要有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只要小心點,是不會虧本的。

我這個網頁沒有任何宣傳,卻能夠售出貨物,你們還有藉口說網站售貨不行嗎?

這次的經歷給了我很大的鼓舞,因爲我的這個網頁純粹是一個嗜好的網頁。要變成知名的網購網頁,也知道自己暫時還沒有那種時間。希望藉着這次的交易,能夠鼓勵我自己再勤勞一點。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