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ndroid和Windows 7的優劣(總結)


好啦,終於來到終結篇。老實說,這個年代每一個人都那麼自我,要買哪一款不是幾篇分析文章能夠影響的決定。我只是希望能夠爲我支持的平臺出一份力而已。

如果你來到這裏是想尋找買iphone或者ipad的理由,我有只有一個:人有我有。

如果你來到這裏是想尋找不買iphone或者ipad的理由,我可以給你八個(不好意思,我不是葉問,給不到十個。):

1. 衣服、服飾、靴子,你們都不喜歡跟別人撞在一起。爲何現在要買一個iphone或者ipad是通街都有人帶在身邊?

2. iphone和ipad的周邊產品都很貴,只要跟蘋果扯上關係的都離不開“貴”這個字。

3. 你不喜歡父母限制你,爲何你讓蘋果限制甚麼軟件可以進入你的手機或tablet?

4. 如果你是跟Maxis買的,你的iphone就只能用Maxis的Data Plan,你放入其他通訊公司的Sim card是不行的。也就是說,去到外國你是不能用當地的Sim card來上網。(越獄的不受限制)。

5. 爲何只能到蘋果的Apps Store買軟件?如果我不滿意蘋果的服務或者價格,我有其他的選擇嗎?(沒有!)

6. 雖然說用USB充電很方便,但是每一天最少充電一次的經歷,不是那麼好受。

7. 一年一個款式,附上小小的點綴,沒有新的款式就新瓶裝舊酒,除了騙錢完全看不出誠意。

8.當一個人獨大的時候,他就會自大,現在他已經是不理會用家的感受了,可以想象日後嗎?

至於Windows 7, 我暫時還想不出有甚麼理由值得我考慮。在現在這種狀況,只有兩種人會/應該買Windows 7的手機或者Tablet,那就是視窗的忠實粉絲和持有微軟股票的人。

當然Android是我現在唯一的選擇。用了Galaxy tab一段日子,我覺得這是正確的選擇,因爲行事曆和電郵都可以跟Google的服務同步,如果Galaxy tab有甚麼差錯,我的資料也不至於全軍覆沒。加上不需要特別的軟件就可以備份資料,對我這些懶人來說就最方便。我在Galaxy tab的行事曆除了記錄我未來的約會以外,也會當日記運用,記錄我當天大部分的行程。加上它是七寸的大小,可以放進褲袋,帶着到處跑。

最後,我奉勸各位千萬別爲了遊戲而買這些智能手機或者Tablet。因爲它們都不是專門爲遊戲用途而開發的,所以玩起遊戲來,電池很快就會見底。而且缺乏方向鍵,在畫面上指指點點是很難有很好的遊戲感受。(可能我跟時代脫節了,總覺得現在這些遊戲都很空洞,內容空洞之餘,更像黑洞把我們的時間都吸光了。)

好啦,就寫到這裏。朋友們,如果日後你買了IOS或者Windows 7的裝置,有問題千萬別找我,因爲這些裝置都有先天性的弱點,而這些弱點不是我這些小人物能夠克服的,所以我是愛莫能助的(我連我老婆的iphone 3GS都懶得理,我告訴她:用到爛了我再買過一個HTC Android給妳,因爲我已經很厭倦越獄的生活。)。



---

回顧跟Android的相遇:

新玩意(小孩子千萬別學
這跟ipad有甚麼不一樣?
IOS,Android和Windows 7的優劣(一)
在Android找到的好康
Android用家不可錯過的遊戲。
IOS,Android和Windows 7的優劣(二)
IOS,Android和Windows 7的優劣(三)



同場加映:
我閱讀的一個部落格看到以下這篇文章:
到底要不要買iPad2?我的經驗談~

Comments

  1. 你一點也不懂手機系統的訴求,只是個 Google fans 而已,還是別寫這種文章。

    ReplyDelete
  2. 沒錯,那就是我對手機系統的訴求。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