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終人散

續《消息》的作品。希望憂鬱的症狀能夠在寫完以後得到控制。



在這五年間,男生遊遍了大江南北,雖然背包裏的明信片已經開始令他寸步難行,但是他還是堅持走下去,堅持每到一個地方寫一張明信片。這一天他回到熟悉的國度,來到一間正在舉行婚禮的豪華半山別墅,雞尾酒舞會就在別墅的泳池旁邊。

男生望着在五年後長的更漂亮、更有自信的女生站在臺上,然後再望一眼自己落魄的衣着,披頭散髮和五年沒有整理過的鬍鬚。他的臉上居然浮現一個複雜的笑容,彷彿很安慰最終得到這樣的一個結局,也像是直到這一刻才覺得自己跟女生根本就不匹配,當年她選擇離開他是應該的。

女生穿着高貴紅色牽着丈夫的手,向每一位遇見的客人打招呼,聊天和問好。男生的眼光跟着女生的身影在雞尾酒舞會轉動,好幾次女生的目光跟男生的目光接觸,女生像是不認識男生,她的眼光沒有停留片刻就望向其他地方去。好幾次男生想向女生敬上一杯酒以示祝賀,但是男生因爲怕自己喝醉了亂說話而卻步,只是把酒杯裏的酒往自己口裏倒去。

雞尾酒舞會結束了,人羣漸漸散去,男生一臉茫然的站在泳池旁,彷彿不知道下一站應該去哪裏。這時候有一隻小手拉一拉男生的衣袖,男生低頭望去,見到一位小女生拿着一束白色的菊花。小女生把菊花遞上,說了一聲:“哥哥不必再徘徊了,酒會已經結束。送給你。祝福你。”然後就放開男生的衣袖就跑開了。

小女孩回到母親的身邊,母親就問:“妳父親匆忙中糊塗買錯的菊花在哪裏?”小女孩回答說:“妳不是說菊花是獻給去世的人嗎?所以我給了那位哥哥。”母親循小女孩指的方向望去,卻沒有見到任何人。



曲終人散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妳讓他用戒指把妳套上的時候 我察覺到妳臉上複雜的笑容
那原本該是我 付予妳的承諾 現在我只能隱身熱鬧中

我跟著所有人向妳祝賀的時候 只有妳知道我多喝了幾杯酒
我不能再看妳 多一眼都是痛 即使知道暗地裡妳又回頭

我終於知道曲終人散的寂寞 只有傷心人才有
你最後一身紅 殘留在我眼中 我沒有再依戀的藉口

原來這就是曲終人散的寂寞 我還想等妳什麼
妳緊緊拉住我衣袖 又放開讓我走 這一次跟我徹底分手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