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跟ipad有甚麼不一樣?

自從我買了Samsung Galaxy Tab以後,經常面對一個問題就是:它跟ipad有甚麼分別?

每一次聽到這個問題,我心裡就會有一股無名的怒火:為何是ipad?為何不是跟Motorola的xoom比較?為何不問跟CSL的DroidPad有甚麼不一樣?

其實這不是對方的錯,而是我不知道要如何回答,也不得不佩服蘋果的行銷手法。

好了,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發洩,而是希望盡我的綿力,讓大家多了解Tablet這傢伙。Galaxy Tab、Xoom、DroidPad、Viewpad、ipad等“外形”設計都歸類為Tablet。這裡要強調的是“外形”,因為以外形是很難分辨它們的區別。這些Tablet最大的分別就是運行在裡頭的軟件,或者說操作系統(OS,Operating System)。

現在Tablet的操作系統有兩大巨頭和一條尾巴(難道是是一條兩頭龍?)。兩大巨頭分別是蘋果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在後頭很遠處尾隨的是微軟的Windows7。Tablet的操作系統不只是決定了其穩定性,也同時間決定了該Tablet可使用的軟件多寡。

今天就寫著那麼多,下一回我們再仔細分析這些操作系統的優劣。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