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意(小孩子千萬別學)

最近買了這部新玩意:Samsung Galaxy Tab WIFI 版本。

跟上一次《小孩子千萬別學!》比較起來,這次功力更上一個層次。這次七分鐘不見了一千一百元。

由於有很多科技文獻是PDF格式,也有很多電腦教材是短片格式,如果要閱讀或者觀看,都必須開啟電腦,這很不方便。電腦一開一關花不少時間,加上體積不小,很難隨身攜帶,所以就有了買tablet的念頭。

原本只是打算買一部便宜的山寨android tablet,但是逛了兩個電腦展都看不到願意付錢買的tablet。這些中國製造的tablet完全沒有品質可言,拿在手裡感覺一點都不好,而且還很重。於是最後決定花多一點錢,總好過買一樣自己不願意拿在手的垃圾,我不是那麼富有啦~分十二期付款。

好啦,我想對很多人來說,Android應該是很陌生,就讓我跟大家介紹一些我在用的軟件。

※在我繼續以前,我想有些用家應該會想知道如何在Galaxy Tab截圖。很簡單,按著以下這個按鈕不放,然後按一下電源按鈕。這樣畫面的截圖就會儲存在ScreenCapture的文件夾裡頭。
由於要觀看講座的短片,所以就需要一個程式播放短片。由於我那些短片的格式是mp4,內附的播放器不支援這種格式,於是我就找來了這個QQPlayer。從名字中不難看出是中國的出品,我是不太願意使用,但是暫時沒有找到更好的播放器。
還有這個AndroidZip,當你下載的檔案是ZIP或者RAR壓縮格式就需要它。
再來就是這個名為Teamviewer的遙控軟件,讓我可以無論在甚麼地方,只要有網絡,我就能遙控我的電腦,有時候幫助朋友修理電腦也是靠它的。
另外一個常見的遙控方式,Remote Desktop(視窗內建的遙控軟件),這間2X提供免費的Remote Desktop遙控軟件。

作為一個系統工程師,難免要跟無形的難題打交道,所以這個Wifi Analyzer就能把無形的難題實體化。
有時候網絡太慢,不能使用有圖像的遙控畫面,所以我們經常會使用命令格式的遙控方式,例如:SSH。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這個ConnectBot

再寫下去就很長了,所以我決定下一篇再跟大家介紹更多在Android的好康。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