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修理電腦的

每當我告訴一些朋友說:我是修理電腦的,他們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一般修理電腦,換換硬件、重灌視窗那種電腦修理員。無可否認,我年少的時候的確幹過這一行,也曾經以為這一行會蓬勃起來。可惜電腦硬體與軟件開發商跟我的理念背道而馳,也讓我意識到那時候我的想法多幼稚。

電腦硬體為了要用家不斷持續更換硬體,於是聯合軟件開發商把消費者玩弄於鼓掌中。說到利益,軟件開發商當然義不容辭。怎麼說?由於這話題有點離題,日後我再寫一篇文章,現在還是回到我原本話題。

沒錯我是修理電腦的,我這樣簡短說明我的工作,只是為了讓大家容易明白我的工作性質。在十年前,我的其中一位前老闆帶我入行,我才知道原來電腦的世界是那麼大的。

電腦的世界除了我們用來閱讀部落格的電腦以外,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儀器所組成的。例如:我們加常見的路由器(Router),還有一些人聽過的防火牆(Firewall),還有交換器(Switch)等等。除了這些網絡裝置,還有一推惱人的伺服器。這些伺服器都是網際網絡的重要部分,包括網頁伺服器,電郵伺服器,數據庫伺服器等等。

除了這些硬體以外,後來我還要處理網絡安全、大型網絡管理等問題。

現在我很少出手修理電腦了,因為實在沒有挑戰性,而且很花我的心力,所以我只為一些朋友服務而已。我修理過的電腦很少需要再修,如果對方有遵照我給他們的指示維護電腦。



---

Comments

  1. 修理过的电脑,很少需要再修,好强哦。
    关于电脑这东西,很多东西我都不懂,常常都需要靠人。
    真希望自己也能了解电脑多一点,这样就能靠自己了,呵呵。

    ReplyDelete
  2. 如果沒有必要,不需要多知道,找人修理就好了。因為花這些時間,不如多花在自己感興趣的東西,除非妳感興趣的是電腦。至於很少需要再修理,主要原因是大部分電腦需要修理,是因為用家的壞習慣導致電腦中毒,否則電腦系統為何需要經常重灌?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