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信仰!

有沒有想過信仰其實是一種執著?執著就是自我的信仰?

其實會有這樣的一個想法,完全是因為一次跟朋友為了一些事情吵到臉紅耳赤,還好對方沒有因為這件事情而影響了我們的友情。最後他說:如果你不那麼執著,生活可能會快樂些。

後來我在想,如果不是這些執著,我還能活到今天嗎?

多少人不是靠宗教信仰的力量,走出低潮,活出美好的未來嗎?

所謂的宗教信仰,難不成不是一種沒來頭的執著嗎?

豬不干淨,難道雞、牛、羊、鴨又乾淨嗎?

多菜少肉絕對有益身體,但是絕對素食者為了補充因為沒有肉類的飲食習慣所缺乏的營養,還不是要找代替品?這又和苦呢?一餐、半餐的肉類應該問題不大吧,為何一定要身邊的非素食者遷就呢?

性是一種很基本的生理要求,就如飢餓要進食;口渴要喝水那樣自然。為何一定要在婚後才能有性行為呢?為何不在婚後才開始吃喝呢?

我絕對沒有挑戰任何宗教的意思,只是想指出大家遵守的宗教教條,通常被稱為信仰,都是沒有絕對的理由。願意遵從的人,那些教條就有一堆堆的大道理在背後支撐。那些不相信的人,就會覺得那些理由毫無道理。那為何我自己的執著不能是我給自己的教條,我自己的信仰呢?

其實那一次真的吵到很僵,我的反應就像那些宗教熱血份子發現自己的宗教被褻瀆一樣激動。現在回想起來,已經習慣對很多事情都吞聲忍氣的我,當時候為何自己會有這樣的反應,才發現原來他是踩到了我的尾巴。

說到最後,可能會有人說宗教信仰的東西,如果沒有深入研究是不會明白的。那以後請深入了解我的信仰;尊重我的信仰,不然我的信仰只會是一些無謂的執著。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