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話可說

近來我很少跟朋友相聚、喝茶,其中一個最主要的原因是我無話可說。

除了見我的師傅和我的戰友,我對其他人的聚會都不太感興趣。

一群人坐下來,就離不開這些對我沒有意義的話題。

工作:打功仔通常都在投訴自己的工作,既然有那麼多不滿,為何不做出改變呢?換上司、換公司、換職業、換心態、換態度、改革公司都是一條出路。為甚麼就是要說到自己好像沒有其他選擇?你不想改變,我尊重你,但是我對這樣的話題不感興趣,因為這種話題是沒完沒了的,聊多幾個世紀都不會有所改變,如果你不改變的話。

老婆:通常是老婆,拍拖的很少有怨言。現在的婚姻都是自由的,所以別告訴我,這個女人不是你選的。既然是你的決定,你就必須承擔後果。如果有不滿,請別在她的背後數落她,這不是男人所為。老婆不在,不滿的聲音有多大聲就有多大聲;老婆回來了,連出來喝茶的自由都沒有了,還想裝甚麼男兒氣概?

政治:政治這東西根本就是多數服從少數的玩意兒,那有我們置喙的空間?幾百萬人選出來的寥寥數十人,結果我們幾百萬人就臣服於這數十人之下。無論你說多大聲,政府還是我行我素。你要吹水,沒問題,但是別把水吹到我臉上。

小孩:如果遇到那些二十四孝父母親,我真的有一股頭暈的感覺。父母們都希望自己的兒女成材,但是一個人成功與否真的跟那些DHA和AA有關係嗎?無論過去和現在的名人、偉人,有多少人是喝這些牛奶長大的?還有你是你孩子最親密的人,也是他們最早模仿、崇拜的人,他們長大以後成龍成鳳,你的影響最大,所以別告訴我甚麼奶粉最好、甚麼學校最棒、甚麼補習班成績最優秀、甚麼鋼琴和舞蹈值得學習,那都不是你小孩成功的因素。

道不同不相為謀,我真的無言以對。



---

Comments

  1. 我还想约我朋友(你见过那两个)和你喝茶品尝你的厨艺呢!怎么办?不敢约你了。

    ReplyDelete
  2. 哈哈,妳想太多了.妳是尊貴的來賓,當然有優待.加上要品嘗我的廚藝,我當然會歡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