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還是便宜,你能分清楚嗎?

甚麼是便宜?甚麼是貴?我想已經沒有多少人真的能夠分清楚了。

還有人記得“值得”這個詞嗎?“負擔不起”你有用過這個詞嗎?

我覺得現在的消費者,很多時候被數目字蒙蔽了雙眼。

一間在Mont Kiara的Condominium,建築面積三千四百平方公尺,售價一百萬,是貴還是便宜?

很多人見到一百萬這個數目字,第一個反應就是貴。其中大部分人其實是負擔不起,但他們經常就是把“負擔不起”跟“貴”畫上等號。

雖然無論是貴還是負擔不起,最後的結果就是不買,但是這態度對我們的生活有直接的影響。有機會我們再來探討,態度對我們的影響。

由於現在大部分的人只靠數目字去比較便宜與貴,完全沒有把其他因數加以考量,導致現在大部份的商品根本沒有品質可言。

現在Tesco、Jaya Jusco、Gaint等等的超級市場紛紛推出自己品牌的貨品,聲稱都是最便宜的。你們有試過這些超級市場品牌的貨品嗎?衛生紙粗糙,還有一股異味。餅乾沒有味道,只有外貌。

使用這些低品質的商品,除了過程不愉快,還可能要付出更多(例如:三聚氰胺事件),值得嗎?

如果人們只一味以價錢的高低來衡量貨品是否值得購買,三聚氰胺這類事件將會繼續發生。而那些作為父母的,你們所謂的“愛”,就是留給你們的後代一個充滿低品質商品甚至有毒食品的世界嗎?

那到底一間在Mont Kiara的Condominium,建築面積三千四百平方公尺,售價一百萬,是貴還是便宜呢?

答案是便宜的。因為在那一帶,同樣面積的Condominium,市價大概是兩百八十萬。



---

Comments

  1. 看到你这篇文章,刚好正看着《富爸爸,穷爸爸》这本书。这本书给了我一个全新的概念。作者说明了观念可以改变人的一生,并解释了为什么富有的会更富有,因为穷人会想:我負擔不起。。。,但富有的人会想:我怎样做才会負擔得起。。。

    觉得这本书真得很值得一看。。。

    ReplyDelete
  2. 那是一本好書,妳一定要完成整本書。希望它真的能夠幫助到妳。

    ReplyDelete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