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香蕉蛋糕

沒錯,這次又是烤香蕉蛋糕,跟上一次不一樣的是,我把香蕉的份量加多了。效果如何?我不知道,因為我把整個蛋糕送了給朋友,沒有機會試一試自己的成果。但是朋友和她的家人都說好吃,我想應該會不錯,因為當我自己把蛋糕烤好以後,我真的有點不捨。單憑賣相,我就知道應該會很美味。

當我在弄這個香蕉蛋糕的時候,我有一個靈感,那就是把糖的份量減少,然後加多一點點香蕉,然後吃的時候陪上一些雪糕,應該會不錯。重點就是把甜度減到最低,然後配上雪糕的甜。

兩個香蕉蛋糕的賣相比較。
今天的重點其實是想介紹一些烤蛋糕的廚具。

這就是我在使用的量杯。這是一般可以在廚房用具店買到的。
有一杯
還有三分之二杯、還有四分之一杯、半杯等等。
這是量匙。在我的食譜見到的tablespoon、teaspoon份量就是利用這些量匙量出來的。


好了,下次再介紹我家的廚房用具。



---

Comments

  1. 你的厨具很齐全嘛,手艺也很好,单看图片都对你的香蕉蛋糕流口水~~~>.<

    ReplyDelete
  2. 卖相不错哦...
    我妈不让我做蛋糕呃..
    因为太麻烦了..

    ReplyDelete
  3. 好像吃哦!如果再加雪糕,chocolate上去就 perfect!嘻嘻~

    ReplyDelete
  4. dressangel:
    真的很美味,要試一試嗎?

    樂在琪中:
    來我家,我讓妳嘗試自己弄蛋糕的樂趣。

    christine:
    甚麼時候再來KL?我準備一份給妳。

    ReplyDelete
  5. 哇, 我 什 么 时 候 有 机 会 品 尝 你 做 的 蛋 糕?

    ReplyDelete
  6. 美麗心情:
    給我一個電郵,告訴妳甚麼時間想品嚐,我就為妳準備一個。

    ReplyDelete
  7. 真 的 吗?
    那 我 就 不 客 气 咯……

    ReplyDelete
  8. 喂。。为什么那天没教我可以配雪糕吃呢?像我这样“死板”的人可真没想到。。呵呵:)

    ReplyDelete
  9. 紅豆:我怕太甜了,所以沒有告訴妳。而且這對我而言都是很基本的,沒有甚麼特別,也就沒有提咯。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