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同學聚會(上)

出席小學同學聚會,對我這個活了一把年紀的人來說,不是一件很簡單、輕鬆的事情,尤其是我這種對感情那麼執著的人。

二十年了,有誰知道二十年的光陰有多長?以前從來就沒有想過自己會擁有一樣東西是有二十年曆史價值。現在我從遺忘中,尋回一段二十年的友情。

其實所謂的小學同學,不就是一班曾經一起生活了幾年,後來被距離變成陌路人,二十年後的今天有了藉口讓自己重新認識的人。有些人根本就沒有變過,有些人卻像整容般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二十年的光陰,成為最好的緩衝區,讓兩個陌路人從沒有交集,慢慢建立起友誼。成年往事是他們最好的共同話題,在他們在交換了各自最新消息以後,可以穿插一些童年往事,為氣氛保溫。

老實說,這樣重提童年往事讓我覺得很老,因為通常坐在咖啡店話當年的,就是那些退休沒事幹的老伯伯。我不是怕認老的人,只是我不喜歡把當年的往事掛在口邊,好像自己一生最輝煌、最值得提起的就是在那段時光。聊一聊近況、分享父母經,讓我覺得自己活在當下。

提到小學同學,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聯想到這位人物-初戀情人?對,沒錯,她在小學同學聚會毫無預警的出現。讓我不知所措,連藉故逃命也忘了。不知道是忘了,還是不想。她的出現,讓我的腦袋當機,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如果我說初戀情人的出現沒有波動我的情緒,真正認識我的人一定不會相信,因為沒有波動我的情緒,這篇文章就不會出現。

以為這一生都沒有機會再見,如今見到了卻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我到底是想怎樣? 在車裡頭,我不斷問自己,我到底想怎樣。但是問了自己很多遍,都得不到一個答案。

其實寫到這裡,我不知道要如何繼續下去,不知道要如何形容我的心情。如果說對她還有感覺,這是不正確的,畢竟那麼久的事情了,她也有了男朋友,我也結了婚。但是她的影像確在衝擊我的思緒,心裡總是平靜不下來,令我失眠。

無論如何,我只是寫寫而已,我知道沒有多少人能夠了解我現在的心情,因為沒有多少人是像我那樣處理感情問題的。

我知道我應該怎麼做了。



---

Comments

  1. 我相信你应该可以把这些感情事处理好的。。
    过去的就让它成为回忆吧!

    ReplyDelete
  2. 我這個執著的怪物,如果能讓過去的東西過去,就不會有今天的我。過去的是過去了,但是她會永遠在我心深處某個地方,只是看何年何月,有事情弄醒她而已。

    ReplyDelete
  3. 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以为只有女生对感情这碼事比较執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