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部落格一定會賺錢 - 平台篇 - Movable Type。

花了幾篇文章的來介紹给各類型的部落格平台,主要原因是希望大家多了解各平台的特性,優點和缺點,從中選出最適合自己的部落格平台。作為一個博客,多了解其他平台,也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畢竟閉門造車也不是好事一件。



Movable Type,簡稱MT,是由位於美國加州的Six Apart公司推出的網誌(blog)發布系統。它是全球最受歡迎的網誌系統之一,包含多用戶,評論,引用(TrackBack),主題等功能,並廣泛的支持各種第三方外掛程式。

Movable Type不僅可以應用於個人的網誌系統,而且可以應用於商業、教育等領域。Movable Type于2007年12月12日正式宣布以GPLv2的協議開源。

跟Drupal一樣,網誌系統只是Movable Type的一部分,它也是一個CMS(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所以像NBCBoeing這些大型的網頁都在使用Movable Type。

優點:
  • 由於不少大型網站都在使用,其穩定性是不能質疑的。
  • 擁有強大的開發團隊作為後盾,其長久的發展潛力是不可忽視的。

缺點:
  • 需要一些較專業的知識來維護。

如果你需要專人為你設立Movable Type平台,不妨到Nexcess走一趟。他們是Movable Type的合作夥伴。



---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