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Reader 教學 (二)

上一篇,我與大家分享了Google Reader的入門使用方法。

今天我們一起來看看,如何更有效的使用Google Reader。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注意到這個選項?如果你選擇updated,這樣只有有新文章的部落格會出現,如果選擇all,無論是否有更新,所有訂閱了的部落格都會出現。除非我在找某一個部落格,否則我都是選擇updated。

如果你想多了解自己閱讀的習慣,還有你訂閱部落格的數量,你可以按這個trend的按鈕。

到目前為止,我訂閱了366個部落格,一個月裡頭,閱讀了2595篇文章。

這裡可以看到我的閱讀趨向。Solidot和Slahdot的閱讀率分別是41%和22%。100%的話,就表示該部落格的每一篇文章,我都有閱讀。

通常我都選擇List View,Expended View把所有文章都打開了,增加閱讀的困難度。

如果你按Show Detail的按鈕,你就可以看到該部落格的發佈紀錄、平均一個星期有多少文章發佈,有多少訂閱者,最後的更新是何時,我們閱讀的傾向。

在每一篇文章,我們都可以見到以下的選項。Add Star就是打星星,表示你很欣賞該文章,也保留為日後參考。選擇Share以後,在你Google Chat裡頭的朋友,就會見到你分享的文章。Share with note,就是記錄到Google Notebook,然後才加以分享(這個是一個很方便的選項)。Email就是把該文章電郵給你的朋友。
介紹了這麼多功能,今天就到此為止。

下一篇就是戲肉上場,我將會分享怎麼使用google reader來收藏眾多部落格的地址?



---

Comments

  1. 呵呵, 这些我都研究过了呢...

    ReplyDelete
  2. 不知道有什么方法,
    可以知道有多少人订阅了我的文章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的留言。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臉書按鈕,把這篇文章分享給你的朋友看。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