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終於翻新完畢

為了配合我現在的心情,或者說剛領悟到的心情讓我決定重新整理我的blog,現在終於完成了。

我把我的blog命名為“心田”,原因是現在我的心就如一塊貧瘠的田地,毫無生氣,我希望能夠在我有生之年還能種出一些東西來。我希望用我的筆去開墾這片土地,讓它能夠重獲生機。

我一系列的blog將會改換成黑色系,每個blog的都會有一張夜空的圖畫。我選擇黑色是有原因的,在這裡請允許我把舊帳翻一翻。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我是一個沒有自信心的小孩。什麼都不敢主動去要求,主動去追求。後來,在中學時代,我還是一樣沒有自信心,不敢上台演講,不敢面對群眾。上巴士總要坐最後一排,穿衣服特別鍾愛深色衣服,這樣做主要原因是不想引起別人的注意。

後來在我的女友﹝現在的老婆﹞給了我支持與希望,慢慢地建立起自己的自信心。我還閱讀不少關於自信心的書本,現在這些書還在我的書櫥裡。

自信心真正建立起來的時候,是我在ZEN工作的日子。在ZEN裡面,我一步步往上爬,一天天累積經驗和知識,從一個默默無名的小兵,漸漸變成身經百戰的老將,也漸漸在IT有一點點的知名度。當我被HP高薪挖角的那一天,我終於被這成功沖昏了頭腦,以為所有事情都在自己掌握之中。在這同一時候我犯下我人生一個嚴重的錯誤,做出了我人生第一次後悔的決定。我把我所擁有的一切作為賭注,結果我輸了,輸的我沒有力氣離場,即使賭局已經結束了良久,所有人都離去,我還是無力跌坐在那裡。不是我不承認自己的錯誤與失敗,可是這次的打擊實在太大了,奪去我所有力氣,連離場的力氣也沒有,我失去了一切。

這錯誤只能歸咎於我太得意忘形了,目空一切。戰敗的我已經提不起任何力氣,賭輸的我已經沒有任何權利說理想。黑色就是我心裡顏色,漆黑一片,看不到任何曙光。如果有一天我能夠重新站起來的話,就是我的blog換新色系的時候。

舊帳放在一旁,繼續瀏覽一下我的新blog。

在右邊一欄,我拿下了一些東西,也加上了新的元素。“我想跟大家分享的蘋果”這一塊是我用來與大家分享我認為值得一看的文章。“閱讀”這blog的連結也放下來,改名為“創作與閱讀”,用以紀錄我的閱讀心得外,同時候也記載我創作的心路歷程。

我知道放那麼高品質的mp3讓大家直接收聽,在繁忙的網絡是有點辛苦,所以我特別分開兩個版本,在網上收聽品質比較低的mp3,如果喜歡的話,可以選擇下載體積比較大的高品質mp3。

我也重新把我的簡介放上來,重新寫一遍我的簡介,寫出更貼切的我。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片田,千萬別嫌棄它的荒蕪。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有價無市?有市無價?

三國志英傑傳存檔編輯修改 - 經典遊戲系列 1/100

三國志 孔明傳 - 經典遊戲系列 2/100